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一”小长假杭州东站到发旅客296万人次 数字赋能保障顺畅出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17:37:51 Thu  来源:杭州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东站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了解到,4月30日至5月5日,铁路累计到发旅客总计296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其中5月2日,铁路到发客流总计51.6万人次,为开站以来单日铁路到发客流第四。5月5日到达客流为26.2万人次,刷新疫情以来到达客流的最高值,为开站以来历史到达客流第三。

在交通换乘上,旅游集散中心运送客流达2.1万人次;地铁进出站客流达196万人次,其中4月30日,出站客流达18.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面对客流新高峰,节前,杭州东站根据历史客流数据模型、客流惯性特征,结合铁路票务信息,综合预判“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总量及分时段情况,预判发送、到达的客流峰值以及持续的大客流到发时段。

铁路杭州东站安排加开至上海、南京等方向旅客列车41对;地铁4月30日和5月4日延长运营1小时、5月5日延长1个半小时;公交增加常规线运能15%,加密西湖景区、城西等方向班次,增加临安、小和山、转塘方向学生专线,增设后半夜应急运送车辆,满足广大旅客乘坐公共交通需求;长运安排安吉、普陀、东阳等方向加班车;利用出租车运力调度平台呼叫49次,增加14212辆出租车进站接客。

“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东站还联动微笑亭、赵红卫服务台、“东哥东姐”等7支志愿者队伍、580名志愿者,设置了30个志愿服务点位为旅客提供服务,问题解决率为100%。其中针对携带婴幼儿出行的旅客,杭州东站还在候车大厅配备了4个移动母婴室,获得群众满满点赞。

作者:通讯员 陈玮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五一”小长假期间,东站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了解到,4月30日至5月5日,铁路累计到发旅客总计296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