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儿媳接了电话就跑出了门,婆婆见了立马报了警!
发布时间:2021-04-28 16:16:44 Wed  来源:杭州网

4月26日上午,三墩辖区内的一居民沈阿姨急匆匆跑进三墩派出所,她告诉值班坐堂民警章晓顺,家里儿媳妇钱要被骗子骗光了!章晓顺简单了解情况后得知沈阿姨儿媳妇收到诈骗电话后离开了家,去向不明,便果断启动联动止损工作。

原来,沈阿姨在家时听到儿媳妇小雅接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跟小雅核实了一些情况,虽然沈阿姨没有听清楚具体内容,但她隐约觉得这个电话有蹊跷,有点儿像这阵子派出所天天在小区里宣传的诈骗电话,沈阿姨当场提醒小雅,对方可能是骗子。小雅不但没有挂断电话,反而听信对方的话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走出了家门。这下沈阿姨更加确信儿媳妇遇到的就是诈骗,什么内容保密、让你找个没人的地方详谈、不要挂断电话,这不就是宣传单上印着的那些个诈骗套路吗?沈阿姨拦不住小雅,她脑子一转,想起社区民警小陈曾经在社区老人防骗讲座时交过他们怎么紧急止损,她马上从家里翻出了小雅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这就到派出所来求助了。

综合指挥室警长徐杭辉根据沈阿姨提供的详细线索,立即通知辖区银行注意情况,并通过网电联系、监控追踪、路面搜查三个途径共同查找小雅的下落。经核查,小雅手机号码已被设置了呼叫转移,徐杭辉一边不断给小雅发送提醒短信,一边通过其丈夫用微信等平台联系小雅,希望得到小雅的回应;路面巡逻警力和社会面巡防力量也四处查找小雅的行踪。

很快,监控小组成功追踪到小雅离开小区后步行至金地自在城小区,小雅在看到派出所发来的短信后也逐步认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派出所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小雅,据了小雅描述,对方说她的电话涉嫌诈骗,曾用这个号码发送多条诈骗短信给别人,如不是本人操作,需要她去湖南的某派出所备案,小雅说太远了,没办法去省外,对方就让她跟着他们所描述的方法进行操作......是所幸的是,小雅及时看到了派出所的短信,还没有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避免了损失。

派出所值班领导当场称赞了沈阿姨,夸她比年轻人更有反诈意识,沈阿姨却说,这都是陈刚警官和其他公安同志的功劳,如果不是平时经常受到反诈宣传的教育,她也不可能第一时间就察觉儿媳妇的异常情况。

三墩派出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阶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的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控发案件的成效,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群众关注并参与到诈骗防范宣传的队伍中来。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马懿  编辑:徐洁
4月26日上午,三墩辖区内的一居民沈阿姨急匆匆跑进三墩派出所,她告诉值班坐堂民警章晓顺,家里儿媳妇钱要被骗子骗光了!章晓顺简单了解情况后得知沈阿姨儿媳妇收到诈骗电话后离开了家,去向不明,便果断启动联动止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