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五届万物生长大会盛大举行 杭州独角兽和准独角兽榜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8 16:13:5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美四月,花开如锦,钱塘江畔又迎来一批创业创新的英雄,他们为这人间四月天增色添彩。

4月28日,第五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长风破浪——最好的预测未来,就是去创造未来”。会上,众多重量级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了精彩主旨演讲和对话。

大会对2020年度杭州的创业创新生态进行了梳理,发布了杭州独角兽企业、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和2021长三角独角兽&未来独角兽榜单三份重量级榜单。评选出了2020年度创业人物、新锐创业之星、投资人物、新锐投资之星和创业服务机构等五个奖项,共有60位创业者、投资人或机构代表上台领奖。

本届万物生长大会上发布的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杭州“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榜单”和2021长三角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三份榜单,杭州37家“独角兽”企业和209家“准独角兽”企业榜上有名。准独角兽群体首次突破200家,展现了“数字浙江”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雄厚实力和底气。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先进制造、医疗健康、企业服务、科技金融、文娱体育、教育、旅游、本地生活、汽车交通等领域。

会上,德国著名的管理学思想家、“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的演讲主题为《从隐形冠军到独角兽:中国世纪的新游戏》,他从全球化视野分析了企业布局、管理及案例分析,比较了德国和中国隐形冠军企业的现状,并指出中国中小企业成为独角兽的机遇;民建中央财金委副主任、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创业企业家、苏州顺投董事长张向宁,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华为云副总裁胡维琦等人发表主旨演讲。会上嘉宾们关于全球及中国经济未来趋势发展的精彩观点,以及经验与实践的探讨、分享引起阵阵掌声,气氛热烈。

据悉,本届大会上,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创投专委会隆重揭牌成立。杭州市创业创新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共评选出年度创业和投资的五大奖项,60位创业者、投资人和机构代表获奖。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4月28日,第五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长风破浪——最好的预测未来,就是去创造未来”。会上,众多重量级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了精彩主旨演讲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