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户籍小窗口关系着千家万户各种事 杭州这个派出所贴心服务群众有一套
发布时间:2021-04-27 14:08:0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翠苑派出所户籍窗口每天都有很多的人来,每天都要解决群众各种各样的户籍难题......近日,王女士在翠苑派出所户籍窗口急得差点哭出来:“孩子下半年就要读书了,这可怎么办啊……”

据了解,王女士于2016年取得了高技能人才证书,此后一直在杭州一家健康管理类公司工作。按照户口迁移政策,高技能人才落户需要提供三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以及三年来连续不断的社保证明材料。王女士表示,她在该公司已连续工作四年多,有了房子,而孩子下半年也要上小学了,正好可以按照政策把自己和孩子的户口迁到她名下房产。

可是在办理过程中发现,该公司于2019年8月在她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她的社保缴纳到同一个法人的另一家公司,导致她的社保材料显示为一家公司缴纳32个月,另一家公司缴纳7个月。而该情况是不符合高技能人才落户政策的。王女士的劳动合同丢失了,一想到因为自己孩子可能无法按时入学,王女士非常着急。

户籍民警杨旭鸽在了解到王女士的情况后,主动向上级部门说明情况,会同上级部门开展疑难户口会商,积极帮助王女士争取应得的权益。经过多方商讨,10天后,王女士的落户申请终于审核通过。又3天,王女士和孩子的户口如愿迁入了。

近期,头发花白的史先生出现在翠苑派出所户籍室窗口,因为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想要补办新的身份证。办理过程十分顺利,当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需要快递证件时,史先生表示儿女长居上海,自己来派出所领取不方便,快递也不会收,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翠苑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决定将证件由制证中心邮寄到所内,然后再给史先生送证上门。

一星期后,翠苑派出所在拿到史先生的身份证后,第一时间将证件送到了他家中。拿到新补办的身份证,史先生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并对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周末,户籍室值班的工作人员收到了刘女士的微信求助。刘女士称目前在上海,想要买房时发现自己的户籍卡页不见了,希望能补办一张。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在微信上一步步指导刘女士在浙里办APP上申请户口簿补领。在刘女士成功提交后,工作人员当即将户口簿补办了出来。考虑到刘女士比较着急,工作人员将户口簿由刘女士指定的快递发出。

户籍室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令刘女士非常感动,悄悄地点了两杯奶茶送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温暖人心,有时候只是我们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件很小的事情,我们会尽自己可能给群众带来便利与温暖。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曹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因为这件事,孩子却读不了书,该怎么办?这个小窗口是这样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