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欧亚站-机电专场)落幕 百余家境内外企业“云洽谈”“云展示”
发布时间:2021-04-20 17:44:56 Tue  来源:杭州网

4月1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欧亚站—机电专场)圆满落幕,此次交易会共有百余家境内外机电相关产业的专业客商共同参与,其中境外客商分别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欧亚国家,与我省各地机电出口企业开展为期8天的“云洽谈”“云展示”。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2020年,浙江外贸迎难而上,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全年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38万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出口2.52万亿元,增长9.1%,进口8627.9亿元,增长11.2%,年度出口和进口份额也均创历史新高,继续领跑全国各省市。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易会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利用新技术新渠道开拓国际市场,推进展会模式创新。同时,为应对2021年仍然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最大限度地减少全球疫情给企业出口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搭建线上云平台和云窗口,深化疫情期间的双边贸易合作,架设更多元化的桥梁纽带。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1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欧亚站-机电专场)圆满落幕,此次交易会共有百余家境内外机电相关产业的专业客商共同参与,其中境外客商分别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欧亚国家,与我省各地机电出口企业开展为期8天的“云洽谈”、“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