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如何创作优秀的红色主题音频?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线上解码“魅力声音”
发布时间:2021-04-17 15:10:3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和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杭州图书馆承办的童心向党·2021“魅力声音之寻找家乡的红色印记”浙江省少年儿童音频征集活动即将启动。

“魅力声音”已经举办七年,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以“童心向党,红色传承” 为主题,引导青少年儿童走进家乡的红色主题场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家乡红色代言人,创作主题音频作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家乡有哪些“红色印记”?如何创作红色主题音频作品?专家的评选标准怎样?4月18日下午一点半,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将为读者们献上解码如何创作优秀的红色音频作品,届时,读者们可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活动。

直播活动中,国家一级演员宋迎秋、杭州图书馆副馆长胡芳、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副主任程丽青、浙江少儿频道节目活动部副主任冯皓卿及两位学生代表将来到杭州图书馆“杭小图直播间”,为大家解码2021年“魅力声音”。

杭州图书馆副馆长胡芳介绍:“作为面向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的品牌活动,今年的魅力声音主题是童心向党·寻找家乡的红色印记,初衷是通过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党史和革命历史,让少年儿童成为家乡红色代言人,传承红色精神、传承革命薪火。”

除了嘉宾访谈,直播间还设置了互动答疑和抽奖环节,由专家对读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现场抽取幸运读者,送出“魅力声音”礼品。

记者了解到,杭州图书馆将联合区县图书馆,带领小读者开展红色研学与采风创作活动,并于暑假开展“魅力声音”专家公益课堂,为今年参加“魅力声音”活动的单位与个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

读者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image.png

作者:记者 卢修远 通讯员 程丽青  编辑:徐洁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和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杭州图书馆承办的童心向党·2021“魅力声音之寻找家乡的红色印记”浙江省少年儿童音频征集活动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