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智残联”有新进展 年底前杭州的残疾人可以享受智慧助残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5 14:59:34 Thu  来源:杭州网

4月15日上午,杭州市残联系统数字化改革暨“数智残联”建设攻坚推进大会在杭州召开。

会上,杭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森解读了杭州市“数智残联”建设方案,部署构建杭州市残疾人全生命周期智慧助残服务体系,推进“1+3+2”的数智残联建设。

同时,专家还专门对残联数字化解决方案和驾驶舱设计思路进行讲解,并演示“数智残联”框架和具体场景。

据了解,杭州市数智残联建设就是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系统构建残疾人全生命周期智慧助残服务体系,实现“1+3+2”的数智残联建设目标。“1+3+2”中的“1”表示一体化整体智治平台,即数智残联驾驶舱建设;“3”表示数智残联3大应用门户,即数智残联治理门户、数智残联服务门户和数智残联协同门户;“2”表示建立残疾人全生命周期智慧助残服务的理论体系和制度体系。

2021年,杭州将完成“1+3”的建设任务,即数智残联驾驶舱和数智残联三大应用主体端门户建设,并集成应用于省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

预计到2021年底,杭州将基本完成应用系统与服务场景的开发建设,50%以上应用系统与服务场景在全市投入使用,为全面推行杭州市残疾人全生命周期智慧助残服务体系提供有效支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15日上午,杭州市残联系统数字化改革暨“数智残联”建设攻坚推进大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