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被春雷惊醒,被暴雨淋湿!杭州冷空气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1-03-19 17:42:4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晚暖湿气流来了,以为是送温暖,送春雨,以为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没想到却送来一声声的惊雷,6-8级的大风,局部的暴雨!

昨天后半夜到今天凌晨开始,淳安和临安的西部山区率先受到突发强对流天气的影响。此后,强对流云团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然后发展壮大。

杭州市气象台2021年3月19日5时24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截止到上午10点,全市降雨分布非常不均匀,建德、淳安的大部分地区都只出现了不到5mm的小雨。富阳、主城区南部、萧山南部的部分区域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滨江浦沿、萧山闻堰附近最大的降雨量超过了60mm。

春雷一声响,惊醒梦中人!今天的强对流天气犹如程咬金,采用了突袭、集中优势兵力的闪电战,大风、暴雨、雷电三板斧都用上了。这次强对流天气事发突然,天气系统移动速度快,影响时间短,降雨强度大,区域分布不均匀。暴雨时段正值上班、上学早高峰,

个别路段积水严重,导致车辆被困水中。这一场突发的强降雨,让上学路上的娃吃尽苦头,衣服淋湿,鞋子进水,为了正常上学,家长和安保人员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种办法都用上了。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网友@Asher-支

今天上午10点降雨云团过后,这次降雨过程最强时段已经结束。预计未来七天(20-26日)杭州天气先雨后晴,晴多雨少!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还会有阵雨,短时雨量较大,明天夜里降雨停止。后天(21日)冷空气影响,杭州北风较大,天空云量多,阳光不太好,以阴到多云为主。22日到26日杭州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春暖花开,属于杭州最美的季节!

不过22-23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6℃,局部有霜或霜冻,其中杭州主城区5℃左右,山区0~2℃有霜冻,请注意低温对茶叶、油菜等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最高气温明后天只有15℃左右,23日~26日可达18~22℃。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昨晚暖湿气流来了,以为是送温暖,送春雨,以为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没想到却送来一声声的惊雷,6-8级的大风,局部的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