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每一口都是春天的味道 2021余杭径山茶预售活动3月13日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03-12 19:14:46 Fri  来源:杭州网

3月,径山茶园正飘香,不少茶农家茶叶已新鲜出炉。

径山茶的滋味如何?哪里能品味到正宗的径山茶?

喜欢茶文化、热衷茶味道的朋友,3月13日开启的这场径山茶预售活动,千万不能错过。翠绿色泽、悠悠清香、丝丝甘甜的径山茶,等你来品尝。

预售视频

预售海报

本次预售活动由杭州市余杭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杭州市余杭区径山茶行业协会承办,预售主要分两个系列,开采日径山茶尝鲜预售和特级明前径山茶预售。

开采日径山茶尝鲜预售

预售价格:888元/份预售时间:3月13-17日

预售产品:主办方从四星级径山茶厂中优选出12家,以250克为一份,每家茶厂以一级径山茶为标准提供开采日径山茶10份用于预售,合计120份。预售产品将于3月20日统一发货。

特级明前径山茶预售

预售价格:1888元/份 预售时间:3月18-22日

预售产品:主办方从五星级径山茶厂、第八届径山茶王赛茶王、荣获省级及以上金奖中优选12家,以250克为一份,每家茶厂提供特级明前径山茶10份用于预售,合计120份。预售产品将于4月2日统一发货。

径山茶始于唐,盛于宋,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它的生产地——径山属东天目山余脉,多云雾、多漫射光和长年湿润多雨的环境造就了径山茶的绝佳品质。

径山茶为条索纤细的卷曲型毛峰,采摘标准为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初展。经通风摊放、高温杀青、理条整形、精细揉捻,最后经烘干制作而成。成品外形细嫩显毫,色泽绿翠,内质嫩香持久,滋味鲜爽,汤色嫩绿明亮,叶底细嫩成朵且嫩绿明亮。一杯茶叶泡开,真色、真香、真味和真态尽显。

近年来,余杭区多次举办开采日、茶圣节、茶王赛等活动,径山茶声名鹊起,茶、旅、文得到融合发展。一年一度的径山茶生产季来临,余杭真诚欢迎全国各地采购商、消费者亲临茶乡,品尝醇香径山茶,体验千年禅茶文化。

作者:记者 颉月娇 周幽怡/视频 方建飞/摄影  编辑:徐洁
春茶尝鲜、特级明前径山茶预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