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政企联合探索百姓健身房新模式 打造良好社区运动氛围
发布时间:2021-03-12 17:40:30 Fri  来源:杭州网

阳春三月,随着气温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运动健身的队伍中。而对于杭州共联社区的居民来说,除了散步、跳广场舞,到社区门口24小时营业的“百姓健身房”乐刻健身运动成为了茶余饭后的健康新选择。

家住迎春小区的李女士,最近就常去健身房打卡运动。“有时候跑步,有时候上一节私教课。健身房就在小区门口,吃完晚饭散步几分钟就到了。”说着,李女士掏出手机打开app,对着健身房门口的二维码扫描开门,“进门、约课、评价这些功能,基本上都能在app上完成,还是很方便的。”

从店长手机上的后台数据来看,截止当天晚上七点,来健身房锻炼的市民已超过百人。“基本上每天都有近两百人来店里运动,高峰期从晚上六七点一直持续到九点多。”

这家开在“家门口”,受到居民欢迎的百姓健身房,由乐刻运动和杭州共联社区合作营建。政府部门对场馆功能、建设、内容、收费方式等方面进行把控,监督企业日常运营和收费,而乐刻运动作为合作企业,则起到了运营和托管作用,让百姓健身房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这次与共联社区共建百姓健身房,乐刻在经营过程中也将公益与商业相结合。据店长介绍,“身份证或户口本为杭州迎春小区、迎春北苑、迎春南苑、迎春东苑小区的居民,可以在每天6:00-12:00的公益服务时段免费到店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而24小时营业、海量团课等更多健身服务,辖区居民也可按每月98元的优惠价格享受。“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在工作日11:30-20:30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门店办理。”

据悉,自去年4月开业以来,共联社区百姓健身房月均服务会员超500人,累计开放健身团课超800多节,包括燃脂搏击、纤体瑜伽、爵士舞、腰腹塑形、肚皮舞、杠铃雕塑等数十种课程,满足居民多样化的运动健身需求,带动了社区运动氛围的提升。

蒋女士去年在健身房跟着教练规律运动5个月,体重下降了44斤,腰围小了十多厘米,身形小了一圈,让邻居朋友大吃一惊。今年56岁的陈先生,从健身房开业就成为了健身房常客,一周自主训练四五次,对于各种器械的使用轻车熟路,练出了清晰的肌肉线条。不仅自己练,陈先生还经常和朋友们“组团”来健身房训练,一起强健体魄。

再此基础上,双方还携手举办多场公益活动,除平均每周开展2节免费健身课程外,八一建军节时关注社区退伍军人生活、身体状况,进行强身健体指导活动;全民健身日时,也对所有市民开放门店,号召全民健身。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不断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当下,“百姓健身房”为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健康驿站,实现了政府部门指导和市场运营的双轮驱动,提高社区运营效率和社区服务体验,是社会力量办体育探索的一种新模式。在政府部门、机构组织、企业等多方努力下,越来越多市民正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方志华
阳春三月,随着气温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运动健身的队伍中。而对于杭州共联社区的居民来说,除了散步、跳广场舞,到社区门口24小时营业的“百姓健身房”乐刻健身运动成为了茶余饭后的健康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