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植树节,杭州这所学校的学生签下了一份特别合约
发布时间:2021-03-12 17:32: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绿绽枝头春风暖,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与学校签下了一份特别的合约:认领“校园绿化”,在认领期间负责对绿化区域进行定期维护,努力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两所学校“拥抱春天,为党献礼”系列活动之一。选择在植树节当天举行这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爱树护绿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就在两天前,学生们带着工具和蔬菜苗,来到了学校的“开心农场”。小伙伴们相互配合,有的挖土、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压实,不一会,就在大花盆中种满了瓜果蔬菜的幼苗。看着整齐的菜苗,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共同期盼这些幼苗能早日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现场,每个班级的学生代表都和校长签订了校园绿化的认领书。每个班级各认领一块绿化区域,在接下来一学期里,学生们需要给这些幼苗浇水、施肥、搭架子等,精心呵护绿植的茁壮成长。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还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校园里的各种树木,学习树木培育的知识,并对区域内的主要绿植进行调查研究。在了解这些绿植生活习性和养护知识的基础上,他们拍摄了养护绿植的微课视频。同时,将这些微课视频制作成二维码,并与绿植的资料介绍放在一起制作成树牌,悬挂在树木上。

东城中学715班的于同学说:“通过这次的植物认领活动,我认识了更多的植物种类,感觉自己就是校园的主人,对校园中的一花一草一木都要有责任心,要好好爱护它们。”716班的陆同学说:“与同学们一起植树,一起养护幼苗,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以后,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树木保护中来,也成为我们肩上的一份责任。”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徐璐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绿绽枝头春风暖,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与学校签下了一份特别的合约:认领“校园绿化”,在认领期间负责对绿化区域进行定期维护,努力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