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想为女友买礼物 手却伸进了珠宝柜台
发布时间:2021-03-12 17:30:49 Fri  来源:杭州网

3月10日14时许,杭州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接到高某报案称,珠宝店内一枚价值6000余元的金戒指被盗。

接到报案后,民警陈康立即赶赴现场,并通知店内人员注意保护好现场。

当日13时许,朱某来到该珠宝店要求修复金戒指,但此时店内还有别的客人。“我把戒指放在柜台抽屉内,就先去招呼客人了,谁知再回到柜台时戒指不见了!”高某向民警陈述道。

陈康对周边进行走访排查,并组织警力查看店内及路面监控。

很快就有了线索。监控画面显示,下午13时许,一戴口罩的黑衣男子趁高某和店内其他顾客背过身没留意时,迅速将手伸进柜台内拿走了戒指装进口袋,还若无其事地在店内闲逛了一会儿才离开。

因男子一直戴着口罩,一时之间,难以查明其身份。于是,陈康一面调取街面监控视频,一面开展走访排查,终于发现了嫌疑男子的行动轨迹。原来,该男子离开珠宝店后,便前往辖区内另一家黄金店。

“他马上又去了金店,很有可能是想倒卖换钱……”陈康分析道。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他赶紧到黄金店。金店销售人员李某反映,一男子不久前将一个金戒指以回收的方式售卖,还购买了两条项链。

很快,民警确认了男子的身份信息将其抓获。

男子林某是个惯犯,此前多次因为盗窃而被拘留。没想到屡教不改,这次又伸出了贼手。

经审查,林某对自己的盗窃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我想给女友买礼物,在店里脑子一热,看到没人注意我就把柜台里的戒指偷了去卖钱……”

目前,林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叔男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3月10日14时许,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接到高某报案称,珠宝店内一枚价值6000余元的金戒指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