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条美食老街你应该不陌生 环境整治后这里更靓了
发布时间:2021-03-07 12:51:32 Sun  来源:杭州网

夏记烧饼、田记炒货、张生记、老郑盐蘸牛肉.....对老杭州来说,这几个名字并不陌生,而对于凯旋人来说,是一种记忆里的味道。

金光辉(摄)

这些店有个共同的特点,都在双菱路。

双菱路北起凤起东路,南至庆春东路,自2009年以来,凭着“美食一条街”名声在外,这条长约650米的老街藏着许多令人戒不掉的好味道,本地老饕和外地食客纷至沓来。

金光辉(摄)

双菱路的东西好吃,双菱路上的人也很热心。不少商家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以及过路旅客打开店门,常年提供歇脚、热饭、饮水等志愿服务。“一条路就是一家人”。属地凯旋街道为了更好地扩大双菱路一条街的品牌影响力,在征求沿街商铺意见后,决定成立“双菱美街群团联盟”,以此弘扬双菱路美食街街巷饮食文化,美化双菱路环境卫生,扩大双菱美街品牌影响力。

作为“双菱美街”群团联盟成立的第一项主题活动,凯旋街道组织“双菱美街”党群志愿者、凯旋红马甲、城管以及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五大队等同心圆单位志愿者40余人开展“迎亚运”扮靓街区大行动,营造“洁美环境,志愿先行”的良好氛围。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参与人员共分成四大组,有的负责路面清扫,包括围栏、公交站点擦洗,小广告铲除等;有的负责共享单车、电动车摆放、门前堆物清理;有的负责指导检查双菱路各商家门前堆物情况和店面垃圾分类、卫生情况......

“这么一条街从头走到尾,看似所花时间不多,但是要把环境卫生搞好,还真的不简单”。经过简单的工作布置,大家领取垃圾袋、钳子等工具后,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角角落落都清得干干净净。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把双菱路上的商家也动员起来了,商家们根据“门前三包”责任制清理店面门前环境,清洗卷帘门和窗户玻璃,清除铺面门窗上的广告。“老郑盐蘸牛肉”的施卫兵,就是跟随大部队一起参与清扫工作的人之一。“我们店是开了快20年的老店,见证了双菱路的过往。一直都想为这条路做点什么,街道社区来发动的时候,我们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

2017年,凯旋街道被确定为浙江省城市社区群团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在近几年的改革历程中,街道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青妇科侨群团组织自由优势、组织力量,做到经常联系群众、紧密联系群众、有效联系群众。“今年我们试点打造群团街区,组建美街联盟,就是希望能够将群团工作延伸到更基层,以街区治理融入基层治理,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街道负责人表示。

作者:通讯员 傅钟磊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属地凯旋街道为了更好地扩大双菱路一条街的品牌影响力,在征求沿街商铺意见后,决定成立“双菱美街群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