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身份证、警官证、法律文书…… 杭州公安主演的《人在“侦”途》了解下
发布时间:2021-02-28 11:24:38 Sun  来源:杭州网

徐峥主演的《人在囧途》你有可能看过,但是由采荷派出所民警“主演”的《人在“侦”途》,你肯定没看过。

在公安队伍里, “说走就走的旅行”经常上演,这一幕经常发生在中午吃饭时、临近下班时,好不容易等到的双休时。对于他们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做什么准备?提前查好并预定来回的机票?做好当地美食攻略?还是查阅每个目的地网红打卡点?对于民警来说,这一切都不需要,他们需要的是:身份证、警官证、提前开具的文书还有研判的线索。

交通篇

(一)长沙出差组押解回杭途中

朱师兄:“@小张,安排你上车给朱所买个小凳,落实没?”朱所:“落实了报纸……”

小张:“对不起,朱师兄,我没有贯彻好你的‘指示’。”

(二)山东出差组准备回杭

邹邹:“各位师傅,请助力下回家之路。朱师兄:“没用的。”

洪警长:“你跟车站的人商量下,先上车再补票,回来后准备了电动车去接你,到所交接下再去趟广西。”邹邹:“……”

饮食篇

欢欢:“本趟差五顿饭全吃面了,这是第3顿泡面,颜值爆表。”

赟赟:“今天又是两碗面。图一余姚虾爆黄鱼面,图二桐乡咬强羊肉面,夜宵鄞州海鲜面。”(你吃的面藏着你走过的路)

峰峰:“掐着表干完工作,用一碗丰富的麻辣烫犒劳自己。”

洪警长:“连吃饭和睡觉都可以辜负,还有什么能够阻挡我继续工作!”

住宿篇

2020年的年还没过完,得到线索的洪警长立马带队前往江苏开展抓捕工作,受疫情影响,一路上的饭馆都没开门,因此只能靠面包和泡面充饥,受影响的不仅是饮食,更悲惨的是当地所有宾馆都停止营业,无奈之下只能借宿村里的大队部,锁是坏的、空调是坏的、水是冷的,就这么合衣凑合了几个夜晚,所幸的是成功抓获了嫌疑人。


可能在你的一生中也会偶尔遇到几次囧途,但是对于一个公安民警来说,这样的“侦”途将贯穿整个从警生涯。

虽然身在“侦”途,他们却从不叫苦,总能以幽默诙谐的话语一言化之。因为他们知道,当进入公安队伍起,自己就站在了群众的身前,利刃出击时必然有他们,救助群众时必然有他们,暖心服务时必然有他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朱梦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