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岁男孩高烧昏迷,父母在高速上急疯了!接下来的一幕太暖……
发布时间:2021-02-24 19:28:50 Wed  来源:杭州网

2月20日17时50分许,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陈庆琦在杭徽高速龙岗服务区检查冷链车时,服务区的保安突然跑了过来:警察同志,那边有个小孩休克了,要赶快送医院。

陈警官火速把手上的工作交给同事,自己跑到了孩子的身边。只见一个30多岁的男子抱着一个五六岁的男孩蹲在地上,男孩双眼紧闭,没有哭声,旁边的妈妈一边哭一边叫着孩子。

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在高速上高烧昏迷

“赶快上车,跟着我的警车到医院!” 陈警官立即说道。

于是,陈警官驾驶着警车鸣着警笛,带着病人的车子驶上了高速,同时指令指挥中心安排救护车在昌化收费站等候。

紧紧九分钟时间,陈警官就带着载有病人的车子来到了昌化收费站出口。此时,救护车已经在等候了,陈庆琦立刻从车里抱下孩子上了救护车。经医院诊断,孩子是高烧引起惊厥造成的昏迷。

陈警官抱着孩子往医院赶


据了解,孩子姓田,今年6岁,一家三口从贵州老家回宁波,在路上已经开了三天了,也没有下过高速,只是在服务区休息。“出来的时候没有发现孩子有感冒发烧的现象,哪里想到会突然烧到39.1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孩子的妈妈连声谢道。

无独有偶,2月21日11时许,正在玲珑收费站外广场处理事故的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陈磊也遇到了同样的求助。当时,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朝着陈磊急慌慌地跑来:警察同志,我孩子抽搐了,能不能帮我带下路去最近的医院呀。

听到求救的陈磊放下手里的工作,驾驶着警车驶向离事发地最近的临安骨伤科医院。

经了解,抽搐的是一个14岁的女孩,姓葛。那几天葛先生一家四口在临安“风之谷”游玩,在回来的路上孩子突然抽搐,于是从玲珑下了高速,紧接着就发生了前面求救的那一幕。

在高速上一旦发生情况,很容易让人陷入举目无亲、无人依靠的困境。杭州高速交警始终践行“我是伤者第一亲人”的理念,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空旷的高速路上不断上演……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洋 孙淑敏  编辑:徐洁
在高速上一旦发生情况,很容易让人陷入举目无亲、无人依靠的困境。杭州高速交警始终践行“我是伤者第一亲人”的理念,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空旷的高速路上不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