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河庄街道坚持治水、乐水、享水“三部曲” 创造幸福水美乡村新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4 15:49:5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围绕“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通过实施水系连通、清淤疏浚、堤岸加固、沿河绿化、生态修复、滨水绿道、便民设施建设和保洁管护等综合措施,做足水美文章,谱写美丽乡村。

河庄街道江东、围中两个村,因河水而美,亦因河水而兴。在这两个村子里,一座座秀美庭院绿树掩映,一条条硬化小道蜿蜒而去,潺潺清澈的河水更使居民生活宁静悠闲。

据了解,围中村水系发达、河网交错,辖区内有围中—江东横河、围中直河、围中东直三条河道,民居依河而建,有着水文化底蕴和水景观特色。这几年来通过实施水系连通、清淤疏浚、生态修复、保洁管护等综合措施,着力打造水安于民、水兴于民、水富于民、水美于民的宜居水美乡村。 

一直以来,河庄街道都将“治水、乐水、享水”作为街道推进五水共治的主旋律,让治水的重点不仅在于“美”,更在于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让广大村民有真正的获得感。

接下来,河庄街道将和村民一起携手聚力,共建共享更蓝的天、更清的水、更绿的地。

作者:见习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喻萍萍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一直以来,河庄街道都将“治水、乐水、享水”作为近年来街道推进五水共治的主旋律,让治水的重点不仅在于“美”,更在于以此为抓手,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让广大村民有真正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