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环境大整治“不打烊”道路干净了 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了
发布时间:2021-02-24 15:49:4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聚焦环境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建设。为深入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开展“正月”期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据悉,有60多人参与此次环境大整治活动。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拿着扫把、簸箕、高压水枪、铲子等工具,分工明确地清扫人行道、路面、绿化带的垃圾、纸屑、果皮以及砖头等杂物。整治小分队还冲洗了路面油污、对垃圾桶进行消杀。他们共清扫了17条道路,清理各类垃圾3吨,清洗垃圾桶280余只。路面的环境面貌瞬间焕然一新,呈现出整洁舒适的新面貌。

此外,河庄街道借由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生活垃圾分类“不打烊”,由村社工作人员、城管队员组成的检查组,每日对小区定时定点投放点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专管员到岗情况、专管员在岗履责情况、投放点周边卫生情况、分类准确率等,狠抓日常监管,全力做好常态化管理。

河庄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环境整治行动也是对不文明的陋习说“不”。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更深入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提高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污水乱泼乱倒、杂物乱堆乱放等影响城市环境秩序的不文明行为。

作者:见习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陈鸿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杭州网讯聚焦环境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建设。路面的环境面貌瞬间焕然一新,呈现出整洁舒适的新面貌。据悉,参与此次环境大整治活动中的人员有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