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要再上当了,浙江高速故障车免费施救!已有驾驶员“中招”被骗
发布时间:2021-02-08 15:50:33 Mon  来源:杭州网

2月7日23点20分许,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G25长深高速往江苏方向2354Km时,发现一辆浙B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向师傅从江西虞干出发前往宁波,车子在此处抛锚了。

向师傅被骗400元

然而,发生故障后,向师傅并没有报警求助,而是在网上找了一个“某某专业汽车救援”平台。向师傅拨通了平台上的一个400开头的电话,对方要求加微信了解相关信息,并收取了400元拖车施救定金。紧接着,该平台用陌生号码拨打了高速指挥中心的电话报警,并通过微信把高速指挥中心发来的信息转发给了向师傅。

巡逻民警发现向师傅后,立即联系了救援车辆,高速施救车辆到达现场后,将故障车从就近收费站拖离了高速,期间并未收取任何费用。

此前,杭千高速建德段也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这种所谓的专业汽车救援平台,通过简单的操作,利用驾驶员对高速救援认知的相对欠缺进行谋利。

任何不正规平台上的信息,请勿相信!

最终,巡逻民警协助向师傅将相关信息反馈给了地方派出所。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浙江省高速公路免费清障救援已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浙江省高速公路行驶时,车子发生故障、事故,施救都是免费的。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状况记得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2122,切勿相信各种不正规的平台,以免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骏  编辑:李建刚
浙江省高速公路免费清障救援已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浙江省高速公路行驶时,车子发生故障、事故,施救都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