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心虚!半挂车驾驶员看见高速交警一阵紧张  “真面目”竟是……
发布时间:2021-02-08 15:52:06 Mon  来源:杭州网

这辆外貌普通的半挂车,其实是一辆危化品运输车。

2月6日上午8时,杭州高速交警陈警官在S9苏绍高速公路党湾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浙F牌号半挂车的驾驶员在面对询问时神情紧张。

陈警官马上提高了警惕,按程序要求当事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检查车辆情况。结果,驾驶员阚某只出示了驾驶证,称行驶证被单位要求上交准备车辆年审用。

陈警官又联系了指挥中心,请求查询该车信息。指挥中心反馈,车辆状态正常,年审至今年5月份到期。

“5月份还早着呢,为什么现在就要上交行驶证?”陈警官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于是又和指挥中心逐一核实该车信息。

终于,问题发现了!当核实到车子的使用性质时,发现这辆外貌普通的半挂车,其实是一辆危化品运输车。

原来,阚某长期从嘉兴装货至绍兴,走S9苏绍高速可以少走15公里左右,但苏绍高速的钱江通道路段是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的。看见高速交警检查,阚某怕“事情败露”,所以才一阵紧张。

此外,陈警官还发现,该车的行车记录仪处于故障状态,随车陪同的押运人员也未取得押运员证。

陈警官对阚某运载危险物品时未悬挂警示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对于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行驶记录仪不能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通报了安监部门。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危化品运输事关公众安全,高速交警始终实施“零容忍”政策,请广大驾驶员切勿以身试法。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傅卫庭  编辑:李建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危化品运输事关公众安全,高速交警始终实施“零容忍”政策,请广大驾驶员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