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牛”!杭州钱江新城牛年贺岁版主题灯光秀登上央视
发布时间:2021-02-08 08:17:41 Mon  来源:杭州网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2月6日晚,杭州钱江新城牛年贺岁版主题灯光秀登上央视财经频道,为全国人民奉上了一场光影盛宴。

22秒精彩画面意犹未尽?今年杭州钱江新城牛年贺岁版主题灯光秀又有何亮点?快来先睹为快!

据了解,此次钱江新城牛年贺岁版灯光秀以“金牛贺岁,欢乐祥瑞”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时长共计6分50秒。

开篇:金牛贺岁 欢乐祥瑞

辞旧迎新,各式各样的剪纸老鼠,出现在钱江新城沿江的恢宏巨幕之上,活灵活现,甚是可爱。随后,老鼠身后大门关闭,寓意玉鼠回宫。

再打开门,牛年已经到来,出现本次灯光秀的主题——金牛贺岁 欢乐祥瑞。

第一篇章:欢度春节

随着厚重的钟声响起,红色画面亮起,从庚子转到辛丑,展开新的篇章。各种字体的“牛”字(甲骨文、隶、楷、行、草书),按历史演变依次出现,寓意金牛贺岁。

接着,贴春联、贴年画、挂灯笼、滚灯、吃糖葫芦、玩风车、赏花灯等春节传统民俗元素也依次出现,寓意欢度中国年。

第二篇章:日新月异

画面一转,传统年俗元素变成了,如今过年常见的电子红包、电子祝福,年味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传统年俗变的更加科技化、智能化,国家也在日益壮大——嫦娥五号、奋斗者

上天入海,都在跟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

与此同时,“拥江发展 勇立潮头”的杭州精神,也出现在巨幕之上

第三篇章:贺岁祈福

带“牛”字美好的成语和孔明灯上升,寓意飞向美好的未来,梅花鹿、仙鹤、喜鹊等吉祥元素出现,贺岁祈福。鞭炮点燃、烟花绽放,气氛达到高潮。

随后,气氛变缓,从梅花,桃花,牡丹到百花绽放,寒冬已过,春暖花开,困难总会过去,以美好的祝愿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这么“牛”的灯光秀在哪儿看?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钱江新城牛年灯光秀将于春节期间播放,届时,最佳观赏地点是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主阳台,全景最佳观看点是钱塘江南岸奥体博览城和钱江世纪城。另外,灯光秀具体播放时间还在商定中,接下来几天就会出炉,敬请期待!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