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剪窗花、写对联享浓浓年味 画乡桐庐开启云端迎春
发布时间:2021-02-06 15:55:00 Sat  来源:杭州网

2月5日,在“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钟山乡,乡党委主要领导带着村干部,一起走进了村民吴凤仙家。

吴凤仙老人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在安徽、一个在江苏,都从事快递工作。今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儿子们都不回钟山过年了。何凤仙拨通了还在安徽工作的大儿媳妇视频电话,高兴地告诉她,今天乡党委书记和村书记都上门来慰问啦,让无法回家过年的儿子和儿媳放心,潘其君接过视频电话说:“你们安心在外地过年,家里的事交给我们。”

当天这一幕,通过互联网向全国人民传递了家乡人对在外地过年桐庐人的思念,也向全国人民展现了桐庐浓浓的年味,“我的家乡在画里”——桐庐和你过大年直播活动由桐庐县委宣传部与杭报集团共同策划推出,依托杭州日报杭+新闻、杭州网等13家新媒体及第三方直播平台直播了当天的节目,共吸引了85万网友参与互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历史文化、山水风光、民俗风情和美好生活等四个篇章向网友们展示了桐庐的秀美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场向网友派发的礼物有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雨菲签名羽毛球拍、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陈雪萍越剧大戏影签名碟、鲁迅文学奖得主陆春祥的签名书籍等等,他们共同的身份就是“桐庐人”,同时,景区免费门票,酒店免费券,各类非遗礼品等等充满桐庐元素的“礼物”受到了网友们的欢迎。

通过事先征集,共有8位外来务工人员受邀来到活动现场。来自桐庐富春江励骏大酒店的李庭廷是四川广安人,她来桐庐工作四年了,“今天很开心收到了过年礼包,今年我们一家都不回去了,虽然桐庐不是家乡,但却感受到家乡般的暖意,已经告知在老家的父母,他们也让我们安心在桐庐过年,待春暖花开,我们再回去看望老人。”李庭廷说,酒店也暖心地为在这里过年的外地工作人员准备了过年活动,大家都很安心。

即日起,为期近一个月的桐庐云上“过春节 闹元宵”等系列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作者:通讯员 钱凌芸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文杰
即日起,为期近一个月的桐庐云上“过春节 闹元宵”等系列活动也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