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留杭民工春节遇到问题不用愁 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提供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03 17:10:34 Wed  来源:杭州网

留杭1000元红包补贴怎么申领?过年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遇到欠薪问题了上哪寻求帮助……这个春节,不少农民工兄弟响应“留杭过年”的倡议,不过,留下来过年,遇到问题找谁说理去?

杭州江干区九堡街道辖区有不少在建项目,为了让民工兄弟们安全生产的同时,也感受到留杭过年的温暖,2月3日上午,九堡街道平安科连同市、区法律援助中心走进项目工地,包饺子、送对联、贴福字,更有律师现场授课,为民工兄弟解疑答惑。

九睦路上,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项目部内,民工兄弟们断断续续走出来领对联。来自安徽淮北的赵师傅,来到工地1年多,“肯定想回家的,老家还有父母,不过一方面考虑疫情,另一方面放假期间加班工资高,等过完年再回去吧。”赵师傅说,今天街道来送福字,自己也拿了几张,刚好贴在宿舍门口,新年新气象。

除了贴福字、送对联,区街道与法律援助中心还在工地食堂煮起了饺子,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让不少来自北方的民工兄弟感受到了家乡年味。

“留杭补贴发放、过年期间的加班工资比例怎么算,这些都是民工兄弟们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也请到了律师开展法律咨询,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王锦杭介绍说,针对留杭过年的民工兄弟,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随时提供法律咨询,过年期间每天都有人员值班,确保民工兄弟遇到法律问题有地可去。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美媛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2月3日上午,九堡街道平安科连同市、区法律援助中心走进项目工地,包饺子、送对联、贴福字,更有律师现场授课,为民工兄弟们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