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老人不愁春节无人照顾 百余名护理员决定留杭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3 16:44:2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今年春节,我留在杭州过年了!”2月3日,杭州市江干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护理员何小月在家人群里发了个微信,告诉大家她决定留在工作岗位上过春节。

护理员照顾老人

何小月的老家在河南,她在江干区做护理员已近六年。她的丈夫在海南打工,儿子在读大学,女儿在读初中,全家人相聚甚少。今年春节,她虽然很想和家人团聚,但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倡议,仍然决定留在杭州照顾老人。

护理员照顾老人

何小月说,她最放心不下的是一直由她负责护理的沈金龙夫妇。据悉,沈金老今年92岁,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病,与85岁的老伴一起生活。何小月每周一次上门为老人搞卫生、洗衣服等。“回去再回来,不仅自己有风险,也可能给家人和老人带来风险,所以再三考虑,我选择留下来,陪爷爷奶奶一起过年,他们也需要我。”

随着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像沈金龙这样需要照料的老人也越来越多。今年,杭州市江干区5家居家养老服务机构142名护理员都留下来陪老人过年。为了感谢护理员的付出,江干区慈善总会“助防疫送温暖”活动向护理员送上了新春问候及温暖大礼包。这个大礼包内的物品是对口扶贫物资——恩施大米和食用油。

据了解,江干区慈善总会“助防疫送温暖”活动还走访慰问了环卫工人、协警、路面辅警、物业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暖心大礼包。


为护理员送上温暖大礼包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老年群众的关心关爱,江干区民政局通过各种形式做好特殊困难老年人的看望慰问,切实落实做好老年人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收到温暖大礼包的护理员们

江干区原居安养智慧服务中心全天24小时不停歇,通过人工坐席,及时高效的向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生活服务、亲情关爱三大类服务,涵盖老年人生活中“助急”“助洁”“助餐”“助浴”以及需求采集、防疫宣传等多项服务。今1月以来,已向1295位老年人发放智慧养老呼叫终端; 通过上门、电话方式关怀慰问7600余位老人; 外呼火灾防护提醒2000余人次; 寒潮期间发放关怀短信2万余条。各街道对高龄、独居、孤寡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上门走访慰问,共慰问11888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110.439万元。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胡洁超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随着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像沈爷爷这样需要照料的老人也越来越多。今年,杭州市江干区5家居家养老服务机构142名护理员留在江干,陪老人们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