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下河轻生 他救人瞬间被拍 谁看谁心疼!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6:01 Thu  来源:杭州网

1月20日下午1时40分,天气晴朗,而四季青派出所民警王强却浑身湿漉漉得回到了派出所。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就在十几分钟前,王强下河救起了一位轻生男子。

当日下午1时许,一名男子不知道什么原因一时想不开,缓缓向四季青辖区某河道中心走去,并时不时得大声叫喊,周围群众见状连忙向四季青派出所求助。

接到报警后,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王强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此时男子站在寒冷的水中,情绪十分激动,一心就想往河道中心去。

正在附近清理河道垃圾的一位环卫工人划着小船赶来,拦在河中阻止男子再往河道中心走。

王强来不及多想,脱去鞋子就往水里冲了下去,由于台阶湿滑,王强不慎滑倒,手掌重重砸在了冰冷的台阶上,瞬间青紫了一大块,但王强忍着疼痛,一把将男子拉上了岸。

随后,王强立即联系男子家属,并将男子带回所内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男子下午一时想不开就做出了过激轻生的举动,还好民警及热心群众及时伸出援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进一步的心理疏导,男子情绪稳定了下来,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随后,男子家属赶到派出所将其安全带回。

王强,男,198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2年转业至四季青派出所,现为四季青派出所基础中队民警,负责五福社区日常警务管理。

从军人到公安民警,角色、岗位都转变了,但不变得是为民服务的初衷。从警8年时光中,王强将一腔热血浇灌在四季青这片土地上,用忠诚、热情、执着扎根社区,保障辖区安定和谐。

作者:通讯员 王艳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