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有个夫妻警务站 老人可喜欢啦
发布时间:2021-01-17 16:26:14 Sun  来源:杭州网

家住界首乡严家村的邵奶奶今年92岁了,每个月的下旬都由儿子代其到银行将卡上的工资取回。眼看着取工资的时间临近了,邵奶奶心里很是着急,从上周开始,她的儿媳妇把家里找了个遍,都没有找到邵奶奶的身份证,代领就已经需要很多证明了,没有身份证加上代领那手续就更为繁琐,可能还无法把钱取出来。而邵奶奶因病长期卧床,无法出门,要补办证件那也是一件麻烦事。

邵奶奶的儿子犯了愁,他找到姜家派出所界首夫妻警务站的辅警胡春荣和严玉红夫妇,夫妻俩对邵奶奶的事放在了心上。

1月14日一大早,严玉红开车去到邵奶奶家,本打算开车将邵奶奶接回警务站采集信息,但到了邵奶奶家后,经过偿试,邵奶奶的病使得她根本无法弯腰,根本无法坐进车里。而到警务站的路途较远,用担架抬邵奶奶到警务站也不可行,严玉红立即向所领导请示,并向上级部门请教这一特例该如何办理。

最终,在征得上级业务部门同意后,她用随身携带的相机、离线指纹采集终端设备在邵奶奶家中为其采集了相关信息,回警务站后将信息录入系统成功申办了二代证。

老人一颗焦急的心终于放下了,老人的儿子也没想到困扰自己的一个大难题在严红玉的帮助下解决了。

严玉红说,下周等身份证寄到警务站她就给老人送去,让她能按时领到自己的工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吕婧恺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