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滨江区第一届校园棋类(国际象棋)星锐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12-07 20:11:59 Mon  来源:杭州网

2020年12月6日,杭州市滨江区第一届校园棋类星锐赛(国际象棋项目)在月明幼儿园江虹路分园举行。本次比赛分为15-6级组、1星组、2星组,共有200余名棋手参赛,为不同级别的棋手提供参赛的机会。

开幕式上,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副处长刘骁先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国际象棋科科长俞婷女士,滨江区月明幼儿园园长王宇震女士,浙江大学副教授、两届美国科罗拉多州冠军、量子国际象棋俱乐部名誉教练Julian博士为小小棋手们送上鼓励和祝福!为小棋手们加油打气。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副处长刘骁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国际象棋已经进入亚运会的现状。比赛机会不断增加,各区会有很多的校园星锐赛,还有很多的升学优惠政策也在逐渐完善中。

杭州市滨江区月明集团王宇震园长对各位来园的领导和参赛选手及家长致欢迎辞,并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月明幼儿园国际象棋的特色活动。月明幼儿园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是共建单位,短短两年时间已经培养了多位全市幼儿园组国际象棋冠军,在2019年全市国际象棋共建学校校际联赛中获得了团体总冠军的好成绩。最后,王园长预祝小棋手们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

来自美国的浙大副教授Julian也向小棋手们送上了鼓励,Julian教授是美国的科罗拉多州的两届国际象棋州冠军,平时业余时间也会用英语进行国际象棋教学。他非常欣赏中国学校和家长对孩子的智力发展的培养意识,同时也希望选手们可以学会国象礼仪,尊重对手。

最后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国际象棋科科长俞婷女士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中,小棋手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下棋。全天七局的比赛,虽然辛苦但是他们丝毫没有放松。

比赛间隙,小棋手和家长们不时在外面查看自己的比赛成绩。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底是谁会获得金灿灿地奖杯呢?一起来看看小棋手们获奖的瞬间吧!

本次星锐赛旨在结合棋类教育和竞技的双重特点,在晋升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等级的同时,还可以发放杭州市校园等级证,为杭州市的体教结合、亚运会小棋童的选拔等活动有一个考核的标准,赋予杭州的国象小棋手更多的机遇!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2020年12月6日,杭州市滨江区第一届校园棋类星锐赛(国际象棋项目)在月明幼儿园江虹路分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