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险堪比电影!她在22楼顶喝酒 泪水倾盆  救援人员:我陪你喝
发布时间:2020-12-07 12:33:21 Mon  来源:杭州网

“有什么事情你可以跟我说,我陪你喝酒也行啊!”阴雨天在高楼顶层,面对想轻生的女子小唯(化名),文晖派出所副所长贺诚诚这样劝说道。 

她在22楼楼顶的栏杆旁喝酒,泪水倾盆

11月21日19:30左右,下城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女子小唯报警,称自己与丈夫起了感情纠纷,想不开要自杀。

然而,小唯在电话里只描述了自己正在22楼的楼顶,能看到某写字楼。

因事发地点不详,下城警方通过紧张的地图分析、排摸高楼和现场搜寻,初步确定事发地点应该在文晖派出所辖区某区域。

文晖派出所副所长贺诚诚立即和同事一起查找小唯所处位置。“这个版块高楼众多,小唯到底在哪里呢?”

根据小唯的描述,结合位置分析,贺诚诚判断,她应该就在某写字楼A附近一带,并立即对该写字楼周边的大厦进行筛查。

考虑到其他大厦都有梯控,一般人无法直接进入顶层,贺诚诚进一步猜想,小唯最有可能是在大厦B的顶层22楼(该大厦没有梯控)。

于是,贺诚诚一边和同事立刻赶往该大厦,一边安排另一位同事留在所里,继续查询小唯的身份信息,并联系其家属。

到了大厦B的顶层,贺诚诚果然发现了正在防护栏杆旁喝酒的小唯,她身边还有好几个空啤酒瓶。

小唯时而大喊大叫,时而发出笑声。说着说着,她的情绪上来了,泪水同泄闸一般。

由于小唯所处位置特殊,要接近她,只能通过她斜后方的一扇小门。为了不惊动她,贺诚诚让同事爬上另一个平台,到小唯的上方仔细观察,并实时汇报情况。

贺诚诚自己则脱了鞋子,往小唯身后慢慢爬过去,希望伺机将她拽离危险区域。

“如果你真的很难受,我陪你喝酒可以吗?”

21:09,就在贺诚诚快爬到小门旁边时,刚好有物业工作人员上来,他们所持的手电筒发出的一道亮光,引起了小唯的注意。

小唯一回头,就看到了正在靠近的贺诚诚。她激动地大喊:

“你们别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

贺诚诚停了下来,坐在门边,决定先稳住她的情绪。

“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和我说,先别激动好吗?”

“如果你真的很难受,我陪你喝酒可以吗?”

“你先坐下来好吗?我们就在这里,不过来。要喝酒也要坐下来喝,好吗?”

但小唯依然在咆哮。

“为什么所有人都要逼我,都要骗我?我做错了什么!”

“我们不会逼你,你没有做错什么,你想一下亲人,想一下你的女儿,你坐下来好吗?”21:14,贺诚诚一边继续耐心劝导小唯,一边让同事联系消防救援。

没过多久,天空下起了雨,夜晚的寒气让贺诚诚忍不住哆嗦了一下。他一直耐心地跟小唯保持对话,以拖延时间,等待消防救援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满身酒气的小唯依然身处22楼栏杆的边缘,随时都有可能坠楼。

千钧一发之际,消防员一把冲过去……

21:20,消防员到达现场,贺诚诚立即和他们争分夺秒地商议救援方案。

小唯喝了酒,下雨天容易滑倒,再加上她身边不远处就是避雷针,站在22楼的她如果不小心摔倒,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商议最终决定,让专门负责救援的消防员在绳子的保护下从后面将小唯拽下来。万一解救途中小唯发生坠楼,消防员就一起跳下去将小唯抱住,后面的同事负责用绳子将他们拉上去。

21:40左右,在平台上观察的民警发现,小唯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嘴里喊着:“再见了!我的来生!”身体也慢慢向外移动,出现意欲跳楼的迹象。

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告诉贺诚诚和消防员。

就在小唯正准备跳而未跳的一瞬间,消防员一把冲过去,将她拽下。

这时,120救护车及小唯的家属也都已赶到现场,她被及时送往医院。家属对民警和消防员的帮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整个救援持续约一小时,与消防员合力把小唯从生死边缘拉回来的贺诚诚,悬在半空的心也终于放下。

据了解,小唯确因情感问题导致情绪失控,多亏贺诚诚与同事精准定位,耐心沟通,和消防员一起圆满完成营救任务,防止了意外发生。

蜀黍说

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请冷静应对处理,千万不要采取极端方式,生命只有一次,请一定好好珍惜!

作者: 通讯员 刘文逸 黄菲菁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惊险堪比电影!女子22楼欲轻生,民警和消防员的操作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