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谢援藏恩情!西藏那曲市赴浙江省汇报答谢演出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3 14:25:5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伴着悠扬的羌塘牧歌,一场独具藏北特色的演出在杭州大剧院拉开帷幕。12月2日晚,西藏那曲市赴浙江省开展汇报答谢演出。

那曲当地文化艺术团以“山水相连 感恩永远”为主题,表演了十余个独具藏北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表达藏族人民对杭州乃至浙江省无私援藏的感激之情。

那曲市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位于西藏自治区北部,藏语意为“黑河”。自中央实施对口支援西藏政策以来,一批又一批浙江援藏干部人才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那曲精神”,把那曲当作第二故乡,将那曲人民视为亲人,全心全意为那曲人民服务,为那曲建设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原奇迹。

据了解,1995年以来,9批40名杭州干部人才,相继来到远隔3800公里的那曲市色尼区开展对口支援工作。25年来,杭州援藏工作组着眼“色尼所需”,发挥“杭州所能”,投入援藏资金近7亿元,实施援藏项目160余项,让昔日欠发达的色尼区,提前实现了脱贫摘帽。

演出现场,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羌塘卓玛》、原生态歌曲《草原英雄》、舞蹈《奔向小康的脚步》等十余个原汁原味的藏族歌舞节目轮番上演。不仅展示了藏北草原文化和歌舞特点,唱出了藏族群众的热情开朗、豪爽奔放,同时还表达了藏族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后的感恩之情。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杭州将扎实推进色尼区“十四五”援藏项目落地,围绕高海拔地区医疗保健新技术应用、打造海拔最高的数字治理先行区等重点工作,推进援藏工作再攀新高峰。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赵波 沈晗卿  编辑:徐洁
伴着悠扬的羌塘牧歌,一场独具藏北特色的演出在杭州大剧院拉开帷幕。12月2日晚,西藏那曲市赴浙江省开展汇报答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