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大咖钱塘江畔共话新时代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11-30 16:03:29 Mon  来源:杭州网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孕育出了“互联网+”等一批新兴业态,也培育出了大批网络人士。他们在互联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自身的力量助力城市发展。

11月30日,“同心网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暨网络人士圆桌分享会在江干区举行。活跃在杭州的网络大咖们齐聚钱塘江畔,共话新时代网络人士新作为。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网络世界让我们心手相牵。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是我们每一位网络人士的责任。”分享会上,来自腾讯、新浪的网络人士代表的宣言掷地有声,“我们坚定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一字一句包含正气、传达善意;我们坚守法律道德,争做先锋榜样,一言一行为清朗的网络空间划出红线、底线。”

对于“正能量”的理解,身处不同领域的人,有着不同的诠释。纵横驰骋于网络空间的大咖们眼中的“正能量”是什么?“就是我们宣传、弘扬的内容,能让人产生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自媒体人,给粉丝们看什么内容,引导大家去关注什么,这种选择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杭州灵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作家陆琪说。

身兼作家、情感导师、自媒体大V、老板等多重身份的陆琪,在各领域可谓全面开花,全平台覆盖粉丝高达6000万。从发动粉丝为西藏捐衣捐物,到疫情期间发动网上力量为武汉一线医务人员捐赠取暖器,再到推出“红色手机”24小时不打烊地为抑郁症患者舒缓情绪,陆琪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用自身的力量,为社会做着正能量的事情。“正能量是时代前行的驱动力,未来我们会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地多做正能量的事,履行好网络人士的职责和使命,为这个美好时代贡献我们的力量和智慧。”

杭州有一个“魏老爸”,因女儿使用过“问题包书皮”而辞去百万年薪,立志用专业检测经验死磕身边的问题产品,5年来投入上千万为消费者免费检测了300余个品类。他叫魏文峰,在很多人眼里俨然成了一位“国民老爸”。“作为一名网络人士,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担起社会责任,这是我一直在深思的问题。我们作为网络节目和价值观念的输出者,要肩负起传播先进文化和健康精神态度的重任,仔细甄别网络信息的真实性,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我们还要积极建言献策,担起社会监督的责任,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不忘初心、勇挑重担,这样才能不负伟大时代。”

在圆桌分享会上,网络大咖们以“转型”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江干区网红村长、资深网络主播兼新人培训讲师梦璐建议所有年轻人,要结合自身优势,寻找真正属于自己的领域,做到不盲从、不跟风。杭州灵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作家陆琪认为,要“转型”,首先就要听党的话,“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文化强国’,这4个字很有深意,值得我们去细细咀嚼。听党的话,我们就知道未来的战略方向是什么,机会在哪里,然后去牢牢把握。”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勉励所有杭州网络人士,要勤于修身,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要开拓创新,做社会发展的助力者;要主动担当,做清朗空间的守护者。各级统战部要当好网络人士的“娘家人”,会同各网络人士联谊会成员单位,切实服务、引导好网络人士,为他们舒心生活、 安心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分享会上,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贝嘟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斜杠广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米奇七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杭州贝购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直播达人·同心荟’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浙江新浪传媒有限公司、浙江腾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灵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被授予“杭州(江干)新媒体精英联盟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
分享会上,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贝嘟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斜杠广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米奇七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杭州贝购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直播达人·同心荟’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杭州灵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作家陆琪说。浙江新浪传媒有限公司、浙江腾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灵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被授予“杭州(江干)新媒体精英联盟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