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千名医药行业“大咖”齐聚 2020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8 19:10:4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8日上午,2020年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中国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十一届。 

本届大会吸引了近2000名医药行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参与,旨在打通政府、企业、技术、资本、临床等各要素,构建中国最权威的医药新产品创新发布平台,打造中国医药产业生态的价值链接平台,在凝聚医药行业精英人才和促进医药产业创新研发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11月27日-29日为期三天的会议中,除了设置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平行论坛、路演专场等形式丰富内容外,还将开展“西湖大学·启思夜话”“中国医药创新之夜颁奖盛典”“‘责任·担当·致敬’——中国医药人文之夜主题晚会”等特色环节。

同时,大会针对生产、营销、人力、研发等方面设置了“2020MAH持证转化与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医药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大数据赋能医药创新论坛”“中国医药市场百人研究会日出东方论坛”等平行分论坛就更为专业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分享。

开幕式上,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前首席科学家徐增军,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于明德,微医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分别围绕“中国药物研发全球征程中的现实和逻辑”“中国药物创新的原创与产业化”“变局中开新局——医药形势与应对”“打造高效、安全、融合、共赢的医药产业链供应链”等相关主题作报告。

启思高峰对话环节,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H50创始主席许小林,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上海医药集团总裁左敏,德福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振福,恒瑞医药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微芯生物董事长鲁先平就“传统药企转型期还剩多久,创新药开启黄金十年,Biotech、大药厂、大资本,谁将成为产业整合的终局者”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思想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十四五”产业发展政策制定方面,本届论坛还推出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政策座谈会”“中国医药创新100高端沙龙”等高端闭门会议,来自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与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就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本次大会主办单位之一,杭州钱塘新区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成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如今,正全力创建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和浙江省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目前,杭州医药港集聚了生物医药企业1300余家,主营业务收入350亿元,在全市占比超50%。落户了辉瑞、默沙东、强生等全球500强药企,药明生物、华海药业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奕真生物、卓健科技等一大批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

此外,新区还针对生命健康产业的特点,强化要素集聚、系统整合,构建起了涵盖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产业化、上市销售的全链式产业生态。比如,建成投用投资10亿元、可提供全方位研发服务的药明生物公共服务平台;与浙大一院、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一流医院共建临床试验中心,推动临床资源向企业开放;与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各类CRO、CMO、CDMO公司等开展深度合作,为创业者提供触手可及的精准服务。

本次活动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办公厅、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主办。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方燕 周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