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年假期安排出炉 一夜之间元旦春节旅游人气涨150% 杭州人出行意愿全国排名第五
发布时间:2020-11-27 13:37:16 Fri  来源:杭州网

11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分别可以休3天、7天、3天、5天、3天、3天、7天。

放假安排落定,对于计划元旦、春节旅游的群体来说,吃了定心丸。一夜之间,旅游平台的搜索预订人气大涨,特别是需要提前预订的国内长途线路和热门目的地产品。据携程旅游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25日晚上放假通知发布后到26日,春节国内跟团游预订人气比之前上涨150%,元旦的自由行产品人气涨120%。明年春节“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提前2个多月预订春节旅游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带孩子或老人的家庭人群,不跟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产品在放假安排公布后预订涨160%。

截至11月26日,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昆明、武汉、西安,是“春节旅游预订十大出发城市”,最先占领春节旅游高地。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继续引领春节旅游趋势,三亚、哈尔滨、丽江、北京、成都、桂林、西双版纳、西安、广州、张家界成为过年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

10万条春节国内游产品上线 “旅游过年”市场启动

据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今年因为疫情,很多国内消费者没有实现旅游计划,特别是春节作为家庭旅游的旺季,今年基本上都取消了。随着2021年放假安排出炉和元旦、春节的到来,预计更多潜在旅游市场需求将有序释放。”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表示。

在大型旅游平台上,春节档旅游产品已经大规模上线并提供早订优惠。据携程旅游平台的统计显示,截至12月25日,已有95000多条春节班期的国内度假产品开放上线,包括跟团游、私家团、半自助、自由行等几大类型。不少热门产品可以预订明年2、3月份的行程。旅行社为了让旅游者放心预订,这些产品打上了“安心游、六重保障、成团保障”等标签,还可以根据无购物、无自费、精致小团、一价全包、任性退等保障进行筛选。根据统计,全国4000多家旅行社上线了超过10万条产品。

明年旅游怎么安排?建议多利用周末和平时 旅游平台每月、每周“造节”

2021年的旅游怎么安排?放假通知的节假日预计会非常火,但也会带来人流量大、价格涨幅高、体验不佳等问题。业内人士建议旅游者合理安排出游计划。

“除了节假日,还可以更多利用周末和平时出游,感受更好、性价比更高。不需要挤在双十一,各大预定平台几乎每个月甚至每周都会有大促,针对门票、一日游、租车、跟团游都有大幅度优惠。”某旅游行业业内人士介绍说。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2021年假期安排出炉,一夜之间元旦春节旅游人气涨150%,杭州人出行意愿全国排名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