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又一购物打卡点!钱江新城再添一条高品质商业特色街区 12月30日开街
发布时间:2020-11-26 16:56:3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十字金街”来了。在11月26日江干区召开的“十字金街”项目媒体见面会上,杭州钱江新城商圈范围内首条高品质商业特色街区,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江干要与世界知名商业集团乌节国际开展战略合作,合力打造国际化的标杆性商业街区,成为“杭州消费新热点、品质消费新高地”。

全新推出的“十字金街”将于12月30日开街,届时,江干区将奉上开街仪式、有维集市、映像展览、高峰论坛等活动。

四大新消费场景,打造杭州标杆性商业街区

“十字金街”(一期)以民心路为纵轴,全长600米,以江锦路为横轴,全长450米,集聚了万象城、杭州国际中心(在建299米钱塘江北岸最高楼)、来福士、平安悦坊、中国人寿大厦等商业综合体。

拟于2020年底,一期工程基本完成街区景观照明提升、数字业态升级、标志logo、空中连廊等改造提升。二期将南延至沿江区域,全面对接“钱江之环”,与新塘河时尚休闲水廊、城市阳台全民生活舞台和灯光秀世界展示窗口形成立体式深度交互。到2021年,二期工程基本完成改造,形成杭州标杆性商业街区。

十字金街将围绕“国际范、智慧化、时尚味、烟火气”四大新消费场景来打造。

国际范,即对标国际知名的成熟商业街区,以国际化视野打造高品质商业中心。如,与世界知名商业集团乌节国际达成商业战略合作,引入国际知名商业街区乌节路国际化元素,将十字金街打造成为中新合作示范街区。

智慧化,即依托数字赋能,实现产业和业态提升。如,在公共区域设置透明直播间,通过大小屏联动、全网直播,开启“数字街区”新模式,推动直播经济等数字消费新业态发展。围绕智慧商圈建设,指导万象城、来福士、平安悦坊等综合体发展智慧场景应用,致力于打造数智综合体。

时尚味,即通过景观照明、美陈设置、特色LOGO,打造有文艺腔调和时尚气质的街区,成为“网红”打卡地和夜经济出行地。比如,在全市率先打造发光斑马线;依托特色绿化灯光效果,打造特色车行空间、人行空间和沿街空间,民心街设置空中光影连廊。沿街企业也将积极参与,特别是杭州国际中心(鲁能项目)将通过四角激光强化299米高度概念,构筑钱江北岸第一高楼形象IP。

烟火气,即通过业态布局提升,打造全景体验式商业街区。建设空中连廊,实现万象城、来福士、平安悦坊等街区重点综合体互通互联,完善街区商业服务功能。增强街区互动体验感,发展外摆经济,常态化推出创意市集、文化演艺、旅游夜游、生活服务等活动,使街区更亲民更接地气,市民无论在商场内外,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烟火气。

促进新消费升级 提升杭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能级

在江干区商务局局长沈瑛看来,商业街区是商业品质提升和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现城市形象魅力的重要窗口。“根据‘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为进一步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推动杭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江干大力实施新消费计划,在陆续推出的‘十年综合体、消费在江干’‘星耀江干’等消费活动基础上,整合区域资源,谋划打造‘十字金街’项目。”

打造十字金街,江干有坚实基础。江干是杭州行政中心、交通枢纽中心、金融中心和总部中心,是四方通衢、商贾汇流之宝地,素有钱塘江畔金江干之美誉。特别是钱江新城商圈,集聚了凯德来福士、华润万象城、平安悦坊、高德置地、杭州国际中心等知名商业综合体,新零售模式、新消费业态蓬勃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直播经济如火如荼,《浙江省夜间经济活跃度指数》报告显示,江干夜经济发展排名全省第1。

打造十字金街也有着现实需求。目前,相较于国内外知名商圈,钱江新城商圈在空间开发、功能业态、消费氛围、夜间人气等方面还有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实施系统性改造,推动商圈能级大提升,更好满足市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

目前,江干区已初步形成了以综合体、重点企业、运营活动策划单位及电商平台、MCN机构等组成的十字金街商业联盟。后续将依托该商业联盟,通过“联合+自主”双轮驱动常态化开展街区运营和活动策划,使十字金街“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季季有惊喜”。

(制图 焦俊

开街活动精彩纷呈 节日消费氛围浓厚

作为“十字金街”改造提升的成果检验,开街仪式系列活动于将于12月30日举行。江干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杭州标志性商业街区崭新形象,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

街区上开展的有维集市,以当下最潮流的方式搭建集市、快闪店以及微型弹唱,乌节国际也将在街区中推出集市展览等特色活动。街区还将举办“映像展览”,通过图片、影像、音频向市民游客展示杭州综合体十年历史,折射十年改革发展成就。

各大综合体同步推出景观亮化、美陈设置,开展主题活动和力度空前的促消费活动,形成新城商圈整体浓厚的消费氛围。如万象城,将以“万象音乐会”为主题开展西湖音乐节;来福士开启潮玩IP LABUBU主题展、“曲暖狂想集”户外嘉年华市集等一系列活动;平安悦坊将开展乌龙院40周年特展、12月温心季、新年新春民俗市集等活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余慧芳 李凌婧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