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丁兰街道又多了一家老年食堂! 就在邻汇家园 还能提供送餐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26 18:59:35 Thu  来源:杭州网

民以食为天,老年人的一日三餐,尤其让人挂心。为了让老人在家门口吃上一口热饭,丁兰街道的邻汇家园最近新开了一家老年食堂。

中午11点不到,在新装修好的老年食堂点菜窗口,逐渐热闹了起来。饭菜飘香,三三两两的老人陆续前来就餐。整个食堂宽敞明亮,椅子是选择绿康医养适老化的家具,椅子下面的四个角,其中前面两个是轮子,方便老人的拖拉,在左边的扶手处有一个放置拐杖和雨伞的地方。食堂采用阳光厨房,大厨怎么烧饭,后厨干不干浄,一目了然。

今年89岁的王奶奶对说,“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自己家门口的老年食堂了,这样家里可以不用开火。天天自己买菜的话,体力跟不上,年纪大了走出去也不太安全,这个食堂解决了我们吃饭难题,基本上都可以在食堂吃,想改善一下伙食还可以在旁边买点菜,在这里的共享厨房自己做,或者让他们帮我做,都是很方便的。”

邻汇家园承接社区老年食堂服务项目,提供老人营养餐,方便社区老年居民,菜品保质保价,比周边同档饭菜性价比更高。90岁以上享受5折,80-90岁享受7折,70-79岁享受8折,60-69岁享受8.5折。

邻汇家园紧跟“互联网+”的模式,可以为行动不便的、有需求的老年人送餐上门。

老年食堂,怎么合理布局?提供哪些菜品?什么价位合适?安全问题如何保障?……林林总总这些题,是很多居家老人心心念念的。

邻汇家园积极推广“智慧助餐”打造“阳光食堂+助餐系统”,辖区老年人可通过电话、APP点餐,市民卡支付等信息化手段对老年人助餐服务进行实时记录,全面提升助餐服务有效覆盖面。为老服务惠丁兰,社区客厅暖心肠;幸福颐养餐为基,老年食堂常飘香。邻汇家园老年食堂不仅仅可以提供餐饮服务,还提供送餐上门、助餐等各项助老助急的便利服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金舒敏 寿亦萍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