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杭州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17:35:4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4日上午,“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杭州专场活动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举行。各市级机关单位、社会团体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代表,各县(市、区)宣传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卫健委机关、卫生健康单位和县(市、区)卫健局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image.png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共同发起,来自医疗、疾控、社区基层、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快递物流、青年志愿者、机关干部等战线和群体的30名代表组成报告团。本次杭州专场共有8名同志作报告。他们是高昕,周建仓顾丽娜,林乐清,卢俊倩,石磊,吴赛丽,谢得力。

高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之江院区ECMO治疗核心团队成员,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坚守前线杰出护士。 

image.png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本该有的天伦之乐被疫情搅乱,父亲却为勇上战场的高昕点赞,在抗疫的77天里,父亲每天都对她说,“为你骄傲,等你回来”。当高昕在父亲的激励下温暖一个又一个患者的时候,父亲却没来得及等她回来。舍小家,为大家,父亲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周建仓,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浙江省援荆门医疗队ICU领队,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image.png

“浙”风挡雨,“荆”生感激。当荆门的百姓高举横幅送别援荆门医疗队时,我们知道,这一场义无反顾的千里驰援终不辱使命。当我们回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场景,依然惊心动魄。是什么让他们所向披靡?精湛的医术只是外力,爱和责任才无所匹敌。

顾丽娜,宁波市宁海县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image.png

“你是点点微光,照亮了我在寒冬前行的道路”。看似温暖的背后,却是医护伉俪驻守一方,同心战疫的勇气。1月28日,辞别坚守在隔离病房的爱人,顾丽娜开始52天的逆流而上。在武汉,顾丽娜和战友们累计收治患者192人,其中重症患者108人,危重症32人,成功治愈135人。万家灯火,感恩同心,正是这点点微光汇成大大能量,照亮寒夜、驱散病毒、温暖全国。

林乐清,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杭州队队长,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image.png

万家灯火除夕夜,人们在过年,他在帮助人们过关。林乐清同志所在的团队,成了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他说“请不要叫他们英雄,他们的名字叫医者”。我们说,医者如你,便是英雄。

卢俊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脑重症医学科护士,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image.png

拥抱青年,就是拥抱未来。这一次,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用年轻有力的臂膀拥抱了时代,将自己的成长融入滚滚洪流。如果说,人可以一瞬间长大,卢俊倩同志的一瞬间就是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86岁老奶奶,即使罹患重病,在温柔的天使面前依然坚强绽放,因为青春,拥有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不仅延续生命,更延续爱和温暖。

石磊,浙江卫视首席记者、浙江援鄂医疗队随队记者,省优秀共产党员,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image.png

记录者,记录他人,更是记录时代。石磊同志以高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向我们呈现英雄们史诗般抗疫的雄浑画卷。他身处的是援鄂医疗队同样的险境,他看到人和事同样是浙江大后方牵挂的人和事。广大的石磊们,是抗疫大战的见证者,更是时代赞歌的词作者。他们为医者点赞,让我们为记者点赞。

吴赛丽,台州市玉环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副护士长,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

image.png

“疫情来临,总要有人上的,那希望那个人是我”,作为第一批进驻隔离区并担任护士长的她。在完成任务后戴着自己在隔离区的经验,再次驰援武汉。援鄂期间。担任台州队院感总监督员,整支伍转战了3个方舱,累计参与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队伍所有人都保持0感染。她履行了一名护士的职责,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谢得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护士,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image.png

90后,男护士,援鄂,三个标签附身的大男孩。他说希望自己能像擎天柱那样拯救世人,英雄未必都身披铠甲,坚如钢铁能救人,柔如细丝也能护佑生命,这位男护士,在援鄂的战斗中十分“给力”,成了我们身边最真实的英雄。都说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就上战场,其实他们都已经长大,成为不惧风雨、能挑重担的后浪力量。

8位同志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他们的事迹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缩影。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忠诚与生命擦亮初心本色,共同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书写了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时代画卷。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并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应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日常行动自觉,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征途中奋勇争先,豪迈前进。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董惠娟  编辑:徐洁
11月24日上午,“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杭州专场活动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