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可怕!杭州很多人有这个习惯   小偷轻松进家门
发布时间:2020-11-24 08:55:29 Tue  来源:杭州网

11月14日凌晨6时许,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接七格小区群众报警,称家里遭小偷光顾,损失1万多。

 受害人:门窗关得好好的 笔记本电脑 两个手机消失!

“昨天晚上22时左右,我跟老婆玩完手机后才睡觉。零点时分,我老婆起床上厕所,手机还依旧在身边,今天早上起床,手机就没了!”报警人赵某某跟民警述说着。

“除了手机,还有其他东西不见了么?”民警询问道。“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串钥匙。”赵某某说道。

笔记本电脑倒是值几个钱,但钥匙又不值钱,小偷盗走难道是方便下次继续作案?办案民警对赵某某家消失的钥匙有些惊讶!

“我们俩平时都不爱带钥匙出门,为了图方便,就把钥匙放在屋外鞋架的鞋子里。都放了一两年了,也没出过事呀!”赵某某说。

“晚上睡觉时,房屋门、房间门都是关好的,早上起来发现都开着,我想小偷肯定是拿钥匙进的门!”赵某某妻子说道。

经情况了解及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赵某某家无任何撬动痕迹,断定小偷是摸到赵某某家鞋柜钥匙后,入室实施盗窃,盗窃手机两部,戴尔笔记本电脑一台,共计价值10000余元。

嫌疑人:”喝了酒,走错了楼,钥匙放的太明显……”

结合报警人提供的时间节点,民警迅速对现场及周边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视频倒查,民警发现11月14日凌晨2时许,一名身穿灰色毛衣、蓝色牛仔裤、灰色球鞋的可疑男子走进小区单元楼,四五分钟后,这名男子又从小区单元楼走了出来,怀里疑似抱着东西,裤兜也是鼓鼓的。

民警继续对男子进行视频跟踪,发现该男子离开小区单元楼后,骑着一辆共享单车离开,骑车时,也是不忘抱牢怀里的物品,“物品的轮廓很像一台笔记本电脑。”

民警基本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11月14日下午17时,下沙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在辖区某小旅馆内抓获嫌疑人袁某某,当场缴获戴尔笔记本电脑一台、华为手机一部、荣耀手机一部及钥匙一把。

经审查,袁某某当场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晚上喝了点酒,打算去找朋友的,但走错了楼,走到7楼,发现门口鞋架上的男式深色运动鞋子里放着一串钥匙,特别显眼。”袁某某交待自己入室盗窃的起因,“最近手头没钱了,就想着去偷点东西,生活上过渡一下。”

袁某某称在下沙无固定工作,以打临工为生,最近打临工的钱花完后,工作没有后续,就想着去偷点东西。

“看到钥匙,我就随手往就近的房门上试了一下,没想到房屋门就打开了。”袁某某诉说着自己的“小幸运”。

“房屋里有点黑,也不敢开灯,我就打开手机屏幕,借着手机屏幕的亮光大致看了下房屋内的情况,看到沙发上有个双肩包,打开一开,是台笔记本电脑,我就拿走了。然后,我又打开屋里的另一个房间门,里面有人在睡觉,呼噜声其实让我有点害怕的,但俩夫妻睡得有点熟的,手机屏幕的灯光打着也没反应,我看见床头柜上有两部手机,就直接拿走了。”袁某某交待自己的盗窃经过。

“我觉得这个手机比自己的好,就准备自己用,正好缺个电脑,电脑也是准备自己用。”袁某某说道。

抓获后,民警发现被盗赃物虽没有被贩卖,但两部手机、一台电脑已被格式化。

“你们来的太快了,钥匙还没来得及拿去扔掉,就被抓了。”袁某某说。

袁某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施劢  编辑:徐洁
钥匙放在鞋子里 小偷摸到进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