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15:49:27 Mon  来源:杭州网

一条条专业赛道,400多个孩子捉对厮杀,加油声、喝彩声、呐喊声,此起彼伏……10月31日-11月1日期间,2020年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在杭州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据悉,这400名小选手分为男女U8、U10、U12、U14和U16组,每个组别都设置了花剑、重剑、佩剑的个人赛以及团体赛。大赛共设置三站,时间从10月持续至12月,其中第一、二站为分站赛,第三站为总决赛。赛事实行积分制,对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进行积分排名。

“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的举办是促进击剑项目发展的重要桥梁,是检验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运动发展水平,展现击剑运动风貌的重要载体。”杭州全民健身中心主任骆卫峰表示,击剑联赛不仅丰富了杭州市击剑赛事体系,促进了杭州市击剑运动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为杭州市击剑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本次大赛中的佼佼者有望作为后备人才被选拔到杭州市队。

骆卫峰透露,击剑是杭州近几年比较新兴的运动项目,能培养孩子的拼搏精神,受到了不少青少年的喜爱。目前,杭州有4所学校作为教体结合、市队联办的形式,普及击剑运动,参与的孩子有上千人。

本次赛事也受到了参赛队员和教练的青睐。一位参赛的小队员说:“非常期待上场和对手比一比。”参赛队的教练也表示,这次赛事对队员将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可以让队员尽早恢复到比赛的节奏中,同时发现近阶段自身的不足,从而做出相应的调整。

据悉,此次大赛是杭州市举办的首次击剑俱乐部联赛,规模大,专业性和权威性强,这让击剑运动在杭州市打开了新局面,有望让击剑运动步入社会大众眼帘,丰富击剑赛事,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击剑运动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击剑运动项目的蓬勃发展。

此外,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全面开放之后,也将成为杭州击剑运动的发展基地,也会以惠民的价格向大众开放。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10月31日-11月1日期间,2020年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在杭州全民健身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