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余杭巡逻警力一连拿出三条警绳…
发布时间:2020-10-28 17:48:58 Wed  来源:杭州网

凌晨,余杭区余杭街道南渠河边隐约传来些许嘈杂声,似乎是一男一女在争吵。突然一阵水花声把男子吓得懵住了,紧张的声音从喉咙中挤了出来:“救,救命啊,有人跳河了!”

10月23日0时10分,余杭区公安分局余杭派出所巡逻警力正在附近,突然听到前方南渠河边有人求救,立马跑上前查看,同时呼叫街面巡逻警力增援。

1分钟,巡逻组长蔡杨明最先赶到现场。河道宽约6米、深约1.5米,河道栏杆距水面5米。顺着路灯的灯光,只见靠桥一侧,一名女子站在河水中,河水淹过其胸口,虽然落水的位置不是河中央,但女子低头抽泣,情绪很低落。

深秋时节,凌晨的气温很低,打湿的衣服被夜风一吹,寒意可想而知。蔡杨明观察四周,河周围没有支撑点,若直接跳下去救人,上来成了难题。此时,大家发现附近一家广告公司门口正放着一个双梯。

有了辅助性工具,队员们马上把梯子往河里架,可梯子太短,根本达到不了河面,于是队员们又拿出警绳,将三条警绳拼在一起,一头绑住梯子,另一头伸入河里。再将梯子绑在河道扶栏的大铁杆上固定住。

与此同时,队员在岸上不断开导女子,待女子情绪慢慢平复后,引导其慢慢往梯子的方向挪动。好在女子比较配合,顺着梯子往上爬,队员们马上分工合作,在铁管、岸边纷纷搭手,10分钟后,顺利将女子拉回岸边。

女子全身湿透,脸上发丝上沾了不少泥渍,整个人瑟瑟发抖,一声不吭。救援警力马上给其披上外套,并检查其身体状况,幸好没有大碍。

经了解,女子小敏(化名)今年18岁,平时和奶奶住在余杭。当天,小敏和男友小亮(化名)在回家的路上闹别扭发生了争执。小敏心生委屈,经过南渠河时,脑子一热,竟河里跳了下去,幸好河水不深。之后,河水的冰冷让小敏清醒了不少,害怕地在河里抽泣,还好救援警力及时赶到。

经沟通与劝导,小敏表示以后再也不做冲动的事了。大家将小敏安全送回了家。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冯丽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