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9个项目被记扣分!杭州三季度物业服务企业检查考核通报来了
发布时间:2020-10-27 16:19:24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住保房管局公布了第三季度物业服务项目检查考核情况,共对526个物业项目的服务工作进行了考核,其中,19个项目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原因,记扣分处理。

根据《关于加强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每季度组织各区住保房管部门对辖区内物业管理项目进行检查考核,并通过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网的“诚信档案”栏目向社会公示考核结果,同时积极督促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对涉及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据了解,第三季度共对526个物业项目的物业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其中,507个项目符合考核标准或已在限期内完成整改,未予记扣分,19个项目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分别给予3到48分不等的记扣分处理。

image.png

为什么扣分?

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消防水箱、管网无水,消防栓锈蚀严重,灭火器过期;

未按规定公布物业经营性收支情况;

电梯三方通话无人接听;

未制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养护和管理计划方案并实施;

未能做每年至少1次书面征询业主、非业主使用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服务收费项目未进行公示等。

其中,扣分较多的物业公司:

杭州神琼实业有限公司负责的凤鸣苑项目因经营性收益的公示未提供、电梯三方通话无人接听、消防水箱无水,管网无水,消防维保合同和检测报告未提供,消防大修合同未提供等原因被记扣48分;

浙江臻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的润达花园项目因经营性收入未公示、灭火器批量未返厂检修、未建立应急预案、服务收费项目未进行公示等原因被记扣40分。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