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医校联动 黄金救护(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28 15:37:01 Wed  来源:杭州网

“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运动员小茗(化名)在校运会长跑比赛中突然晕倒,校医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感到现场评估情况,发现小茗同学无心跳、无呼吸、无意识,校医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与此同时,在场的其他教师也参与联系120急救中心和学校结对的家庭医生,就近的家庭医生3分钟内赶到现场,继续对晕厥同学进行施救,10分钟后小茗同学自主呼吸恢复,最后由120医务人员送往上级医院进一步救治…… 

10月28日,一场主题为“青春知行 守护生命”在校学生心脏骤停应急救护演练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浜河校区举办。

目前在校学生突发意外事故时有发生,而救护知识的普及尚停留在课堂的理论培训,普遍缺乏黄金时间内的应急救护能力。

针对这一情况,学校和社区医院联动,实际演练了学生突发意外情况的有效处理。

近几年,杭州天成教育集团和社区医院党支部建立同心圆单位,签约家庭医生。家庭医生走进学校,开展健康体检、救护技能培训、青春期心理指导、视力筛查干预等服务项目,利用家庭医生资源有效开展了校内健康教育。

此次演练基于前期救护技能培训,让师生走出课堂,接受实战处置能力的考验,打造了校园突发应急事件“医校联动黄金救援”的新范本。

作者:通讯员 徐青华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10月28日,一场主题为“青春知行 守护生命”在校学生心脏骤停应急救护演练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浜河校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