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政企联动 联结成网!杭州钱塘新区“创星汇”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26 17:22:0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6日,杭州钱塘新区“创星汇”党建联盟正式成立。据悉,该党建联盟是新区产业红盟纵贯线的新成员,标志着新区党建工作已进入“政企联动、联结成网”的发展新阶段。

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立“创星汇”党建联盟,是希望联盟成员单位以党建为媒,打破隔阂壁垒,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沟通。尤其是新区园区平台集聚,已成为创新创业主阵地,通过联盟的成立,实现园区平台和创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截至目前,新区已成立了汽车党建联盟、政银企党建联盟、生物医药党建联盟、“潮益荟”党建联盟、“芯智造”党建联盟等近二十个党建联盟,实现了党建工作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活动当天,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正泰中自科技园、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星普乐士创客空间、计量大学国家科技园、义蓬科创园6家园区被授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牌匾。

一批重点校友项目及人才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园区。

新加坡科技园、海聚中心因其楼宇特色文创产业集聚,被授予新区文创产业基地。同时,会上还对获得“最强领头雁”“最强党支部”称号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

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钱塘新区作为浙江省和杭州市重点打造的经济发展主平台,将打造成为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作为发展目标。

自去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新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各项工作呈现出加快发展、向上向好的态势。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劳丽芳 程杨睿 周珏  编辑:李建刚
10月26日,杭州钱塘新区“创星汇”党建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