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满重阳节 杭州“公交人”走进独居老人家里送慰问
发布时间:2020-10-25 18:23:43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又到一年一度重阳佳节,在半山公交站内,车队管理人员和公交车驾驶员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为老人送上一份祝福、献上一份关爱。

大家准备了重阳糕、美丽的鲜花和贺卡,祝福老人生活美满,收到礼物的老人们,镜头里各个笑靥如花,纯真的如同孩子一般。问起老人有什么心愿,他们的心愿是如此的不约而同:希望孩子们今后身体健康,顺顺利利。

今年90多岁的朱奶奶是一位独居老人,住在半山社区,在她家中,有一张全家福被视作珍藏。朱奶奶说,她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只有一个儿子在杭州工作,别的都在外地。平时只有小儿子和孙女会在周六过来看望。

重阳节这天,除了在站内送礼物和祝福,杭州公交五分公车队管理员还带领优秀司机走访慰问半山社区的独居孤寡老人,送爱进家门,送去重阳节的祝福。一进入老人的家里,大家有的擦玻璃,有的拖地,有的倒垃圾,互相配合把老人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老人看到大家如此热心,感动地竖起大拇指连声感谢。

现场当天,在半山公交站,工作人员还为普通乘客准备了贺卡,邀请乘客写下对家中老人的祝福,并送给老人。其中有位可爱的小女孩在贺卡写下祝福,开心的表示回家马上送给爷爷奶奶,然后再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在很多人都张不开口,不好意思对自己的父母及爷爷奶奶表达爱意,我们准备心形贺卡,鼓励大家勇敢说爱。”工作人员说。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吴晨  编辑:陈焕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又到一年一度重阳佳节,在半山公交站内,车队管理人员和公交车驾驶员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为老人送上一份祝福、献上一份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