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免费服药,送医上门 这项政策让桐庐2464名困难群众受惠!
发布时间:2020-10-18 15:13:33 Sun  来源:杭州网

“买药不用自己掏钱了,终于用上了合适的降压药,还有医生经常到家里来给我检查,我这心里头很感激啊。”近日,当桐庐一院医共体江南院区的医务人员上门为盛奶奶例行检查时,83岁患有高血压的盛奶奶止不住地感谢。

盛奶奶是江南镇深澳村村民,患高血压已有5年余,自今年5月6日起全县推行困难群众慢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免费服药政策以来,她就是受益者。

年迈的盛奶奶自老伴过世后就独自一人住在老房子里,平时身体并不是很好,有高血压、心脏病、关节痛等疾病,平时稍微走会路就会气喘,基本生活靠左邻右舍的帮衬。

因为经济困难,盛奶奶一直口服降压药“北京0号”,血压控制情况不太好,医务人员多次建议她更换药物。但她考虑费用不能承担,一直拒绝更换。

自今年5月6日起,桐庐出台了困难群众慢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免费服药政策。这对经济困难的盛奶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第一时间,江南院区的医生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盛奶奶,并将其药物调整为“厄贝沙坦片”,更换药物后定期给予上门检测血压。

经过一段时间的监测,盛奶奶血压控制稳定,一般在130/80mmHg左右。这样的结果使盛奶奶高兴不已,一直说:“现在政府真好啊!真的很感谢你们医生,你们真的比我儿子还贴心”。

现在一到25号,盛奶奶总是准备好茶水,迎接江南院区医务人员的到来。“其实在我们眼中盛奶奶不只是病人,更像是家人,一位特殊的非常需要我们陪伴的家人。”为盛奶奶服务的郞迎新医生动情地表示。

受益的不止盛奶奶一人,在桐庐一院医共体成员单位类似的事例时常发生。

高阿姨是凤川街道西庄村的一名签约困难群众。7月中旬,她身体不适,行动不便,但糖尿病药物即将用尽。她的签约家庭医生——凤川院区张均,得知消息后,立即为高阿姨配好免费药物,并上门送药,还为她进行血糖、血压测量,同时进行相关疾病的健康教育。高阿姨说:“以前遇上续不上药的情况,我可能就停个一两天药。但有了家庭医生后,不仅能领到免费的糖尿病药,还有专门的医生来帮我更好地控制血糖,真的是太感谢了!”

事实上,前期桐庐对困难群众慢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免费服药项目中的药品种类根据临床需求做了进一步扩大调整,这一暖心的政策,使得更多的困难慢病患者受益。

截至10月14日,桐庐共有2464人享受到免费服药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作者:通讯员 李雯 记者 方建飞  编辑:李建刚
“买药不用自己掏钱了,终于用上了合适的降压药,还有医生经常到家里来给我检查,我这心里头很感激啊。”近日,当桐庐一院医共体江南院区的医务人员上门为盛奶奶例行检查时,83岁患有高血压的盛奶奶止不住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