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41个项目晋级!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明天开赛
发布时间:2020-09-23 17:37: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将于9月24日和25日举行。

2020年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的报名材料1658份,经形式审核,进入海选的项目共有1446个,其中留学人员项目1038个,外国人项目408个。通过海选两轮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和市场化前景都进行了深入研判,最终筛选出129个晋级项目,和大赛赛事联盟单位推荐的12个优质项目,合计141个项目共同参与复赛阶段竞争,经过联系录制视频,将有137个项目参与复赛云上路演答辩。

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专场设立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其他先进产业三个评审组,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单设一个评审组。复赛将在四个专业组中遴选出12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经决赛的角逐后,留学人员专场各评审组前三名及外国人专场前三名的优胜项目(共计12个)将晋级大赛总决赛,并在中英双语环境下同台竞技角逐冠军。

复赛阶段评审将采用远程视频答辩的方式,每个评审小组均由不少于7名的专业技术、企业管理和风险投资专家担任评审专家。评审按照“8+7”的模式进行,即先播放事前录制的8分钟参赛选手项目陈述视频,再由评审专家通过远程网络和身在海外的参赛选手进行7分钟左右交流提问。根据陈述和交流情况,每个评审专家对项目情况和选手表现进行独立打分。

为了进一步扩大复赛观众数量,促进项目对接效果,同时结合抗疫防控“云上评审、云上对接”的有关要求,复赛采用通过线上平台对复赛过程进行直播的方式,定向发放观赛邀请码,邀请我市各类园区、企业、风投和科研机构代表在线观赛,更大范围向我市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渠道展示复赛项目内容和评审过程,做好本地资源和海外智力的深入交流对接促进工作。希望通过大赛,能够真正精选出一批产业化要素齐全、市场竞争力强的项目引入杭州。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