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二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0:39 Wed  来源:杭州网

以“情牵两湖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22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浙江杭州与台湾南投同步举行。

杭州市市长刘忻在致辞中表示,2009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杭州与南投每年轮流举办论坛,开展了各领域、各层级、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我们将继续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扩大两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南投乡亲在杭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推进两地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为两地民众谋取更多福祉。

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在致辞中表示,南投县与杭州市多年来积极开展教育、文化、农业、卫生、观光旅游及文创产业等各领域的实质交流与合作,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原则上取得丰硕成果。期待双方继续努力,更进一步增进双方情谊,为获致双赢创造更多的利基,实现两岸一家亲,南投杭州亲上亲。

本届论坛包括疫情防控、社区建设、民宿合作3场分论坛,以及“南投线上特产馆”启动仪式、“聚梦启航”千名台青主播培养计划南投青农线上电商培训两场活动。两地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旅游业者、农特产品业者、青年创业者等约200人参加交流活动。两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通过举办线上交流活动,分享抗疫、社区服务经验,开展旅游、农业、青年等交流,对于两地携手合作、增进民众福祉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