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秋分时节稻花香,农村又有新样貌 浙江庆丰收活动在建德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2 19:09:1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秋风凉爽时节,逛一逛特色农产品集市,赏一赏新农村农民风采。今天(9月22日)上午,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庆丰收活动在建德大同镇稻香小镇启动。

活动现场,位于大同镇农业服务中心门口,新希望牧业、隆昇公社、久晟油茶、贵妃家庭、月岭农产品、果蔬乐园等一系列建德本土农产品品牌和严州府食品、厚琼糕点坊、淘淘妈千层糕、杨桥村特色米浆筒、秋梅食品、喜地农场等特色小吃品牌在此汇集,组成持续三天的特色“稻香乡村集市”。

除了来自周边市区、乡村的游客逛展购物,还有抖音达人实时直播打call,为网友和粉丝们现场解说浙江农产品特色,带着大家一起线上云逛大同乡村集市。

大同镇农业服务中心

而新形式推广各式各样农产品,与建德大同镇众多农创客努力分不开。据介绍,今年来,大同镇农创客中心已入驻30余个农创客团队,新增培养农创客190余名,“90后”农创客就有40余名。这些新农人,把普普通通的农产品,玩出了新花样。

时代在发展,传统农业也在大踏步向前,带来更多更好的新农村,亟待更多人去体验。随着国庆中秋长假的到来,活动当天,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了2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秋冬精品线路,有赏秋色、品美食的,也有康养、度假型的,颇具吸引力。

此外,活动现场,第二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总决赛结果揭晓,自7月1日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了全国160个农创项目参赛,最终有12个项目进入决赛,多个项目进行签约落户。

作为浙江庆丰收主场活动举办地,19年以来,杭州市整体农民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杭州“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而作为杭州重要农产地,建德市也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八山一水一分地"耕地资源相对贫瘠的农业县市,发展成为杭州市粮食生产大户。

未来,建德将朝着农业智能化、农业综合体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于农业的生产和经营、传统种养殖业的改造提升、数字化农业服务等方面的多元化探索,打造更高质量的农业发展新动能。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侯崇林  编辑:徐洁
今天(9月22日)上午,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庆丰收活动在建德大同镇稻香小镇启动。活动现场,位于大同镇农业服务中心门口,新希望牧业、隆昇公社、久晟油茶、贵妃家庭、月岭农产品、果蔬乐园等一系列建德本土农产品品牌和严州府食品、厚琼糕点坊、淘淘妈千层糕、杨桥村特色米浆筒、秋梅食品、喜地农场等特色小吃品牌在此汇集,组成持续三天的特色“稻香乡村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