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营造清廉和谐“双节”氛围 系列问廉活动共筑反腐倡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0-09-21 18:05:24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期,正值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杭州市余杭区烟草局开展擂台问廉、家访助廉、促膝谈廉、言论守廉的“四廉”系列活动,营造清廉和谐的“双节”氛围。

擂台问廉 强化廉政“日课表”

“提问—回答”……现场,余杭烟草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气氛火热,大家在进行主题为“廉政知识快问快答”的擂台赛,你问我答,答错的换下一位选手。

通过这样个性化的廉政知识问答赛,将廉政知识融入支部活动,使得廉政教育更加活泼,充满乐趣。

“这次的节前廉政答题赛大家参与度比以往的任何一次廉政教育活动都要高,赛前大家都对照廉政题库认真准备,比赛气氛很热烈,效果也很好!”党总支书记鲁南松如此说,“这次比赛也提醒了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政治立场,抵制歪风邪气和糖衣炮弹,保持清廉干净的人际关系,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励。”

家访助廉 征集家庭“廉内助”

近日,余杭烟草员工家属都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书信,有一些家属还接待了一群特殊的“到访者”,这就是余杭烟草近期开展的家访助廉活动。

赶在中秋、国庆前夕,余杭烟草向所有员工家属发出了一份《廉洁从家出发》的倡廉信,并抽取了部分员工开展廉政小队家访活动。

通过与职工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员工“八小时”外的兴趣爱好、业余生活等,并争取到家属对余杭烟草廉政工作的支持,引导家属时常吹吹“耳边风”,念念“廉洁经”,当好“廉内助”,齐心协力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促膝谈廉 担当日常“敲钟人”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这是余杭烟草副经理周兆苗与每一位同事谈话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

恰逢节日前夕,余杭烟草启动又一轮“重点节点必谈”的廉政制度,由总支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与老党员、新员工、中层干部代表开展促膝交流,耳提面命,廉政常谈。

谈话中着重强调节日期间需提高警惕,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红线预警,净化个人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督促党员干部洁身自好,修身养性,培养淡泊名利、清正高雅的品性修养。

言论守廉 充当舆论“监督员”

“言论守廉”活动中,全体党员群众书面承诺严格管理自己的公开言论和社交账号,坚持以官方媒体通知为准,不发布、不转发、不点赞未经证实的不实消息和虚假视频,全面引导员工拥护正确的舆论导向,塑造烟草行业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正面形象。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肖霏霏 周晔  编辑:王帆
近期,正值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杭州市余杭区烟草局开展擂台问廉、家访助廉、促膝谈廉、言论守廉的“四廉”系列活动,营造清廉和谐的“双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