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班牙摄影艺术家山地眼中的“东方音乐家肖像”
发布时间:2020-09-21 16:22:1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0年9月20日,X1艺术家驻地计划第二期——西班牙摄影艺术家山地(Santiago Barrio)亮相杭州,在“诗音入画”摄影沙龙分享活动中与大家见面。在二十多年的摄影生涯中,他与《VOGUE》《GQ》《TIME》《ELLE》等杂志合作,为西班牙最重要的报社《世界报》供稿,拍摄过的人物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最顶尖的艺术创意人群。

据悉,由西溪天堂主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发起的X1艺术家驻地计划一直围绕西溪的特质寻找有共通点的艺术家来这里短暂生活和创作,并已于上月29日成功举办第一期艺术家赵一浅的驻地成果展。

X1艺术家驻地计划第二期艺术家 山地(Santiago Barrio)

此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山地的“东方音乐家肖像”系列摄影作品,摄影对象有常静、真砂秀朗、吴玉霞、沈凤泉、朱芳琼、龚一、如山法师、宋昭 · 阿伊斯、巫娜、张笛等十余位音乐家。山地曾经走访拍摄了曾梵志、徐冰、严培明等多位东方当代艺术家,通过对谈等方式了解他们创作背后的故事,再根据自己的理解产生拍摄的主题,经过复杂的手工准备后用摄影的语言呈现。“东方音乐家肖像”系列则是山地延续这种创作方式的全新摄影作品。

山地在活动现场亲自为嘉宾导览

他认为,在肖像摄影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表现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灵魂。在与古琴艺术家如山法师的交流过程中,他产生了这样的感悟:真正的高手是在精湛技艺的基础上利用自然赋予的力量进行创作与表达。在该幅摄影作品中,音乐家的每根手指被绳子绑起,以此方式来呈现这种思考。

除了“东方音乐家肖像”,本次摄影展山地还带来了“视觉之诗/VISUAL POETRY”静物拍摄系列同期展出。在过去一周和接下来的一周内,“东方音乐家肖像”系列也将在西溪继续。杜如松、于海英、章怡青、章怡雯等江浙音乐家也都将受邀进行拍摄。

展览信息:

时间:2020年9月13日-2020年10月2日(10:00-24:00)

地点:杭州市西湖区紫金港路21号西溪天堂国际旅游综合体9号

价格:免费(无需预约)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
2020年9月20日,X1艺术家驻地计划第二期——西班牙摄影艺术家山地(Santiago Barrio)亮相杭州,在“诗音入画”摄影沙龙分享活动中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