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六百箱阿萨姆奶茶洒满高速!出车前这个步骤不能省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1:22 Mon  来源:杭州网

高速上的遗落物好比一个个“定时炸弹”,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这不,就在同一天,杭州高速辖区内就发生了2起货物倾撒的事故。

9月19日早上8点50分左右,S9苏绍高速公路六工段收费站下高速匝道内,五六百箱“阿萨姆”奶茶散落一地。因施救的需要,六工段收费站一度关闭。

“阿萨姆”奶茶散落一地

据驾驶员张师傅说,应该是自己在装货时车厢的门没有锁紧,在主线行驶过程中还好,但在匝道转弯时车厢门突然松动敞开,这才发生了货物倾撒的情况。

幸运的是,事故发生在匝道内,而且当时正好是早上,车辆比较少,加上交警处置快速才没有造成更大的后果。

几个小时候后,G4012栗宁高速龙游方向314公里处也发生了惊险一幕,3根钢构件从大货车上突然掉落在了高速公路第一车道上,导致后方三辆小车不同程度受损。

由于捆绑措施不到位,钢构件掉落。

彭警官第一时间指挥四辆车从前方寿昌互通驶下高速,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经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因为大货车司机货物捆绑措施不到位,导致钢构件掉落,其中一根重达400斤!

当时高速上正下着雨,驾驶员视野不佳,小车司机们避让不及直接撞上了掉落的钢构件。所幸事故车辆只是轮胎、底板等位置受损,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杭州高速交警郑重提醒,货车上高速切不可马虎大意,驾驶员在出车前务必仔细检查车上货物捆绑情况,避免超高、超宽、超限驾驶。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傅卫庭 楼斌  编辑:李建刚
高速上的遗落物好比一个个“定时炸弹”,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这不,就在同一天,杭州高速辖区内就发生了2起货物倾撒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