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细节曝光  警方提醒网友留神
发布时间:2020-09-21 17:10:50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13日傍晚17时,滨江区公安分局西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当事人小叶被犯罪嫌疑人冒充淘宝“客服”诈骗76万元。

西兴派出所立即启动涉案资金查控机制,5分钟成功止损45万元。

9月13日下午,小叶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电话,称其前几日在网上购买防晒衣,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小叶的个人信息录入平台系统设置为代理商,平台将连续12个月收取每月500元管理费。

没过多久,“客服”又打来电话,并向她提供了准确的订单编号收货地址购买日期等信息。

当小叶询问处理办法时,“客服”说,可以找银行取消代理商业务,并称已帮小叶联系了央行。很快,一名自称央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询问小叶名下有哪些银行卡、信用卡,卡内余额有多少,小叶一一作答。

随后工作人员告知小叶,如要取消代理商业务,需向指定虚假账号转账,通过转账失败操作,协助银联识别小叶的申请。

小叶先后向多个账号转账551.5元,8000元,50000元,均显示转账失败,但当转账金额为50万元时却显示转账成功。

小叶当即提出让工作人员退款,对方却称需要把所有操作完成,才能将钱转回。

小叶又陆续向对方转账187681元和70870.5元。

这些钱是小叶全家东拼西凑准备付买房首付款的,此时办理购房贷款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在微信上找小叶联系业务,小叶就与其说了之前发生的事,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立马报了警。

西兴派出所接警后,会同网警大队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止损措施,经查询,嫌疑人账户内45万被成功冻结。

9月17日,小叶和她母亲拿着“救人于危难,融情于水火,挽救我们全家,终生铭记于心”的锦旗到西兴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作者:通讯员王晟宇 叶琳琳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桐乡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民警5分钟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