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刚买4万多的首饰被两个骑电瓶车人拿走了   报警后惊喜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21 14:28:31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14日下午,为丢失首饰事情焦虑了两天的小江。

接到派出所打来的认领电话后,小江第一时间竟是出门买一样东西,什么事情比认领自己的丢失物品还着急? 

车篮内物品不翼而飞

9月13日晚上,小江在环城北路的共享单车还车点成功归还车子后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等车的空闲时间,小江掏出手机和朋友聊起了今天的逛街收获,“哎,不对,我是不是忘了什么?”“我的手提袋呢!”

小江回想起自己刚刚骑车、还车的画面,“哎呀,手提袋还在车篮里没拿。”

小江顺着原路折返,可一排排共享单车车篮找过来,都没有发现自己的手提袋,“这可怎么办呀,手提袋里有自己刚买的4万多块首饰。”小江几乎要哭出来,赶紧报了警。

十分钟不到锁定目标

天水派出所值班民警金芝孝接到小江报警后,立即出警赶赴现场,随后将小江带回所内详细了解现场情况。

按照小江描述的时间和地点,视频指挥岗辅警张安平立即对事发地周边视频进行调取查看,不到十分钟,就锁定了目标,小江的手提袋是被2个骑电瓶车路过的人拿走了。

原来是虚惊一场

张安平一路循线追踪,确因视频中断没了线索,他灵机一动反向查找,发现这2个人最初是从杭州大厦购物城商场出口方向走了出来。

“当时大厦已经关门了,这个时间还能进出大厦,莫非是内部员工?” 张安平赶紧联系民警,金警官借助“平安商盟”微信群迅速与杭州大厦购物城安保部门进行沟通。

次日一早,商场方面的核查反馈来了,原来,视频中的两个人是杭州大厦购物城安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准备下班回家时,发现路边共享单车车篮里面有其他人遗落的物品,两人随即绕路返回单位,将捡到的物品上交给了所属部门,因时间太晚,安保部门还没来得及找寻到物品丢失者。

经核对确认为小江丢失的物品无误后,民警和小江约定中午之前来派出所领取丢失的物品,可一直等到下午14点30分,小江才匆匆赶来。

原来小江在接到电话后,为了感谢民警的辛苦付出,特意去买了信纸信封写了一份感谢信,所以才耽误了来所时间。

“我原本打算今天下午回山东,为了这事把正想改签车票,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找回来了,太感谢了!”报案大厅里,小江边说边把刚刚来之前写好的一封感谢信塞到民警手里。并且开心地说道,有机会还要来这座“最美城市”游玩。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赵冰欣  编辑:陈焕
价值4万多的首饰成功找回,小姑娘不着急领取却忙着干另外一件事,这是什么情况?